•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连获多项大奖,苏泊尔交出“锅”圈营销的“参考答案”

2023-04-28 11:1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年苏泊尔的拿奖担当非“苏泊尔有钛无涂层不粘炒锅”莫属。苏泊尔有钛无涂层不粘炒锅利用创新的有“钛”合金熔覆技术,突破行业技术瓶颈,让烹饪体验与健康饮食同时得到质的飞跃。

1682648710552.png

与此同时,面对高速变化发展的传播语境,苏泊尔营销团队也在不断迭新营销战略,紧跟时代趋势,创新营销思路。苏泊尔有钛无涂层不粘炒锅的营销案例连获多项大奖,不仅展示了团队的卓越实力,也是苏泊尔在本届“锅”圈营销中交出的一份“参考答案”。

聚焦核心策略,多维度精细化营销

在不断深入挖掘消费者对烹饪用具的使用需求的基础上,苏泊尔持续加快拓展市场核心竞争力产品,并在2022年创新推出了有钛无涂层不粘炒锅。

炒锅常有,但一口能够传递家庭爱意的健康炒锅却不常有,“健康好锅”既是苏泊尔有钛无涂层不粘炒锅在研发技术上核心追求,也是苏泊尔营销团队对家庭角色和家居生活的走心洞察。

因此,在传播上,苏泊尔聚焦“无涂层才不怕涂层脱落”的核心策略和优势,向用户传递“更健康、更精致、更放心”产品和品牌形象,通过整合平台营销IP做新品首发、多领域KOL达人种草、跨平台效果投放、联合平台做超级品牌日等多维度的组合营销打法,并借助平台的数据技术,打通新品营销全链路,快速实现新品破圈。

布局达人种草矩阵,直播间全面升级

营销的价值就在于在产品硬核优势之上,创造情感链接,进而“声入人心”。在传播渠道的选择上,苏泊尔将抖音、小红书、知乎作为主要传播阵地,围绕“苏泊尔有钛”、“无涂层不粘炒锅”双话题,在社交平台上打造兴趣场+种草场+问答场三位一体的立体营销矩阵,放大品牌声量,让品牌认知不断“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进而占领用户心智。

1682648728639.png

与此同时,苏泊尔着力搭建达人种草矩阵,对厨师、美食、生活、母婴等不同受众群体进行全方面渗透,深化种草动机,如专锅专用、无涂层才健康、换新就选综合全能等,带出产品核心优势,在抖音站内触达多个圈层人群唤起换锅需求,渗透消费者心智。

在创新营销战略引领下,苏泊尔的直播端口也进行全渠道升级,达播+自播协同,绑定明星达人直播合作坑位,主打“苏泊尔”经典品牌,增加品牌好感度和信任感,不仅为当场直播冲击GMV目标强势赋能,也为下一步全渠道开播蓄水,为单品热度保持不断加码。

提升品牌效果和销售转化,实现品效合一

从“无涂层才不怕涂层脱落”为核心策略的持续认知打造,到达人矩阵投放种草唤起换锅需求,最后到围绕直播的全渠道升级,苏泊尔的营销策略,从品牌认知的打造到产品种草,再到购买转化,每一步都是对消费者使用需求和情感需求的深刻洞察,并一步步建立起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品牌与销售的品效合一。

回顾过去一年苏泊尔有钛无涂层不粘炒锅的营销战绩,在投放效率上实现了全网近2.1亿次的曝光量,互动讨论量近40万,引导进店UV高达200万,帮助实现有钛无涂层不粘炒锅全渠道过亿的零售额。

苏泊尔有钛无涂层不粘炒锅的成功,既是打造品效合一的社会化营销事件的“参考答案”,也是苏泊尔创新营销战略下的又一硕果。

作为中国厨具品牌,苏泊尔已与众多用户粉丝搭建出铁杆“朋友圈”,之后,苏泊尔将不断开展名人联动背书,不断夯实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关系。与此同时,苏泊尔还将继续深化创新营销战略,延续品效合一的营销节奏,继续深耕产品口碑,成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生活伙伴。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