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厨具品牌集群”在上海成立

2023-04-12 11:30:40 中国质量报

推进中国厨具品牌走向世界

“厨具品牌集群”在上海成立

本报讯 (记者 霍一夫)集聚国内厨具产业龙头品牌,培育中国优秀品牌集群。日前,由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牵头组建,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同意的“厨具品牌集群”在上海成立。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厨具品牌集群首批确定23家集群成员,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广东和山东等地,经营产品范围覆盖厨房电器、炊餐具、烟机灶具、中央厨房设备、酒店设备和清洁电器共6大类厨具产品。厨具品牌集群是全国性厨具产业品牌建设的非营利性、非法人的技术性组织,由全国范围内从事与厨具等方面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组织和机构自愿组成,主要致力于集群品牌培育、评价、推介、保护等工作。具体功能包括促进集群成员合作,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品牌社会公信力,加强品牌宣传推广,推动品牌交流合作,强化产业自律等。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益洋表示,厨具产业是重要的民生刚需,也是制造业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厨具品牌集群,要集聚国内厨具产业品牌企业,开展产业链质量发展状况调研,发现并解决产业真问题;要通过标准制定,提高厨具产业标准化水平和国际话语权;通过讲好厨具品牌中国故事,促进更多厨具产业的隐形冠军提质增效、发展壮大;要通过集群共同努力,打造更多一流的质量标杆企业,探索更多卓越的质量管理方法,努力打造一批走出去、叫得响的中国国际优秀厨具品牌。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厨具品牌集群首席专家董乐群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在传统炊具发展基础上,我国厨具产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厨具”相关企业共672万家,市场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厨具行业也面临产业创新引领不足、质量管理精细化水平不高、品牌评价标准缺失、品牌国际竞争力不强等突出问题。

“成立厨具品牌集群,是厨具产业价值链不断转型提升的客观要求,也是厨具品牌从国内竞争走向国际竞争的必然要求。”董乐群表示,成立厨具品牌集群,统一厨具品牌评价标准、探索产业共性品牌提升,有利于推动建设国际厨具品牌中心,助力民族厨具品牌做大做强。厨具品牌集群将尽快开展厨具产业链质量调研,梳理现有集群成员品牌现状,建立厨具品牌价值评价标准体系,召开国际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发布品牌价值评价榜单;尽快从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评估评价、质量管理、品牌价值提升等方面加快推动厨具行业标准升级、质量升级、消费升级、品牌升级、经济升级。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表示,加强质量强国建设,推动我国厨具品牌走向世界,选择我国优势产业成立品牌集群非常必要。品牌集群要通过研究制定并共同执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团体标准;指导厨具产业地方政府建立国际品牌保护机制。把集群品牌培育成中国知名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引领我国厨具产业总体水平稳步上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仓头镇油用牡丹和 ...

  • 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打造山楂特色小镇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大米 ...

  • 广东省珠海市质计所推出第一季度“实 ...

  • “圳品”的名气为何越来越大——深圳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