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漳州福德福食品所产“爱利脆Elletrip”竹叶花生抽检不合格

2023-03-03 17:0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3年第6期食品抽检信息。其中,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因产品质量不合格被通报。

该抽检信息显示,标称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福德福食品”)生产的“爱利脆Elletrip+图形商标”竹叶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22/5/10)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image.png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80g/100g,熟制其他类产品(葵花籽除外)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50g/100g。本次抽检的这款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结果为1.4g/100g。

据介绍,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花生中过氧化值检测值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劣质原料进行生产;或是企业的生产工艺不达标,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也可能是产品储运条件不当。

就上述花生抽检不合格一事,中国质量新闻网致电生产企业漳州福德福食品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多次拨打都未能接通。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及时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漳州福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涉及糕点、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蔬菜制品的生产等。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漳州福德福食品因违反《食品安全法》此前还被处罚。

据信用中国,漳州福德福食品因生产标注虚假生产日期食品,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于2022年7月26日被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1023箱,罚款人民币21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纳雍:致富能手无偿传授养猪“经 ...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