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突出“三重点”抓好专利执法检查

2023-03-03 15:5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陈洋)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广元市知识产权执法大队以“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为总体目标,突出重点,大力整治,共同开展专利执法检查。

image.pngimage.png

一是将农村及城乡结合部消费市场作为行政执法重点。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五金店等经营场所,针对食品、药品、防疫物资、农机等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开展专利执法检查,加强农村市场知识产权监管工作。

二是将专利标注不规范、假冒专利等行为作为行政执法重点。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商品及包装上是否印有“专利”文字或相关标识,文字标识是否采用中文规范标注,专利是否有效、是否假冒侵权,商家是否能提供销售产品专利证明材料等内容,加强问题线索摸排。

三是将知识产权普法宣传作为行政执法重点。积极向经营户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专利标识标注知识等基本常识,指导其辨认专利商品,督促其严格把控专利产品进货渠道,避免因经营侵权商品受到投诉或处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5家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发现问题线索2条,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纳雍:致富能手无偿传授养猪“经 ...

  • 思南:家庭农场闯出致富路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