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三体》开播口碑爆棚,TCL还与大刘碰撞出了火花

2023-02-16 17:3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此前,知科幻作家、享誉海内外的《三体》作者刘慈成为首位“TCL想象力推荐官”。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发全网关注。TCL是我国知的科技家电品牌,刘慈欣则有“中国科幻第一人”的美誉,二者携手堪称是科技与科幻的精彩碰撞, 此次灿烂相拥也让外界充满期待。

image.png

与此同时TCL发布消息称,除了《三体》之外,TCL科技还将与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2》通力合作,为广大观众共同呈现瑰丽多姿的奇幻之旅。所谓不读《三体》不足语科幻,原因在于想象力是人类的翅膀,它可以带我们去光年以外的神奇大陆探索未知的世界,也可以帮我们用实用的科技去过好现在的每时每刻。于文学而言,想象力是魂魄所依;于TCL而言,想象力是关乎科技的奇迹。

image.png

一直以来,TCL致力于核心科技的研发,不断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以科技为产品持续赋能,以科技助力企业发展。

2009年TCL投资华星光电,着力于面板核心技术的研发;2017年开启高端显示技术Mini LED的研发,2018年Mini LED单品亮相世界,2019年成功量产,2020年TCL Mini LED产品全球销售占据优势。

当然,除了在显示屏幕核心技术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外,TCL在半导体芯片科技领域的亮眼表现也是有目共睹。2020年TCL收购天津中环集团为TCL的新型智慧显示驱动芯片的设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2021年3月,TCL全资子公司摩星半导体成立,该公司专注于芯片的设计及研发。

除此以外,TCL科技同样也是天津环鑫半导体的股东之一,TCL微芯持有天津环鑫55%股份。至此,在TCL中环半导体、TCL摩星半导体、TCL环鑫半导体等多家子公司或分公司的助力下,TCL在2022年正式成为半导体芯片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

image.png

当然,科技的发展需要人才,更需要青年才俊踊跃奉献。为了更好的助力年轻科技人才的发展,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2022年五四青年节期间,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魏雪宣布成立“TCL VISION青年想象力基金”,支持青年文化发展,让青年想象力更自由,不受羁绊。

image.png

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魏雪宣布成立“TCL VISION青年想象力基金”

有了这么多科技创新的基因,此次与大刘的合作也符合TCL一贯的作风,大刘成为首位“TCL想象力推荐官”,也开启了“TCL科技宇宙”的新纪元,这样的强强联合,势必将绽放出更为巨大的品牌吸引力,助力品牌的提升。

image.png

当现代科技实力的代表TCL和未来科技的畅想《三体》相遇在一起,科技与人文的交织碰撞,让我们再次想起“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这句壮美的誓言,现在大海已在脚下,未来我们一起奔赴浩瀚的星空,创造属于人类科技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2届中国国际汽车服务用品及设备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着力打造轨道交通 ...

  • 宝鸡陇县:“羊保姆”护航产业兴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切实 ...

  • 市场新春开市 喜迎八方宾客(浙江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