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新春新荣光 圣象荣获殊荣

2023-02-07 15:0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年伊始,“兔”飞猛进,在圣象发展进程当中,新春再获新荣光!近日,圣象获得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颁发的“绿色领跑企业”荣誉。 

image.png

image.png

圣象荣获“绿色领跑企业”殊荣

作为国内环保、节能和低碳领域的综合性认证与服务机构,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设立“绿色领跑企业”奖的目的是为在贯彻执行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战略要求,推进企业绿色转型,可持续发展,评选出在绿色发展方面有优势的企业,带领行业企业实现绿色化发展的同时在行业内起到示范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绿色产业链构筑绿色人居空间

圣象以全品类铺地材料知名服务商以及圣象整装推进构筑绿色人居生活空间,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为依托,目标是成就世界级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健康与生活空间品牌。

履行绿色社会责任

image.png

长期以来,圣象坚持走绿色环保、对环境友好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路线。近期,圣象在广西签订30万亩的林地,是绿色产业链的源头和基础,“越用越绿”的可持续速生林地开发和使用,可以快速实现人工绿化工程,让产业成为绿色产业,全程绿色制造,全程智能制造,绿色产业链作为圣象的核心战略,以科技为依托,正在形成产业兴起的行业特色和优势,也是积极践行绿色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加入中国野生亚洲象保护行列

圣象积极践行企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融入亚洲象保护,践行可持续发展,持续强化圣象“大象”的精神图腾,并积极参与倡导生物多样性的公益项目。通过身体力行,传递“安全、健康”的绿色品牌价值。

image.png

2021年,中国亚洲象北迁南归的故事牵动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也引发了全社会对中国亚洲象及其栖息环境的保护的热切关注。2022年,圣象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的行动中去,发出了“为中国亚洲象创造美好生活”的倡议书,呼吁每一个人都参与到生态建设、野生动物保护的社会公益中去。

image.png

同时,圣象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洲象研究中心、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和南京多禾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云南亚洲象基因组大数据平台和科普传播”的系统性保护项目。该项目通过为中国亚洲象采基因、列家谱、上户口、找对象,确保它们吃好住好,健康安全有医保,保护中国亚洲象的绿色家园,并且保护的珍贵纪录也将通过媒体等手段进行传播。

image.png

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认为,“深度参与到对亚洲象的实质性保护的公益行动中来,是企业的责任使然,系统性建立保护措施,用科技保护野生动物,用具体的行动关注和传播中国亚洲象种群保护行动,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产品质量优、环境行为优

圣象的绿色产业链依托“大亚基材”,大亚芯严格甄选经FSC认证的合法优质木材,圣象的绿色产业链从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到设计、营销、服务7大环节,形成全面完整的品控体系,构建全程可追溯的生态健康系统。

圣象集团及所属工厂先后通过FSC森林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圣象产品获得国家孕婴网孕婴产品绿色通道推荐产品、环境标志认证产品、绿色产品、绿色无醛添加型等证书。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圣象推出绿色节能新品,力促绿色消费升级

image.png

2023年,圣象超次元、PCT实木复合地板、数码喷印实木复合地板等多种新型铺地材料品类,快速研发迭代,推向市场。由于采用了全新科技,使得产品在原材料使用上可以节约大量原木木材,同时数码喷印科技等全新科技的引进减少了颜料、油漆等涂料所产生的污染和有害成分,产品更健康,新型铺地材料品类通过结构改善,使得产品导热和蓄热能力显著提升,与传统木地板相比,其节能水平和使用舒适度得到显著改善。科技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是供给侧所创生的全新消费利益和绿色升级能力。新型产品结构的改变还使产品的生产工艺得到优化和改善,单位产品的生产能耗显著下降,企业效益得到综合提升。

多项绿色健康指标升级

image.png

始终以国际国内至高健康标准为目标,升级绿色执行标准水平。2022年,圣象的产品同时采用国际F4星至高健康标准及国内Enf健康标准等级;为丰富用户对健康产品的更高需求,圣象推出抗菌、防霉、去污、清新等具备多项健康属性的功能性产品,让健康产品的内涵更丰富。

发布绿色发展路径

image.png

圣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在圣象2023年度发布会上作出“圣象绿色发展”的完整表述:“圣象发展的第一个维度是通过科技运用,系统打造一系列低碳、节能、绿色产品,通过新型品类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使产品的功能得到增强和改善。在这一领域,我们要加大研发投入,加大新型品类的市场推广力度,让广大用户真正使用并钟爱绿色节能产品。

圣象发展还体现在对既有产品生产方式的技改、优化,以不断降低碳排放强度,加入并采用例如FSC森林认证体系,采用更加生态的生产、运输、取材方式。通过技改,降低能耗,利用清洁能源、绿色能源,取代常规能源,制定企业降低碳强度以及碳达峰目标计划。在品牌建设方面,通过参与一系列生态保护、科研项目、公益项目,提升全社会对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参与度。我们携手国家亚洲象保护中心、国家濒危野生动物基因大数据研究中心等单位,长期开展的云南亚洲象基因组研究公益平台项目,就是我们以科技投入参与到生态保护当中的具体行动;与此同时,保护母亲河——长江绿色邮局项目,也在持续开展;12年来,圣象绿校园公益行动已经成为播撒绿色理念、成就绿色梦想的品牌工程,深入持续推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 陕西省汉中市加强春节市场监管,力保 ...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