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青岛市两家企业入选省级消费教育基地

2023-01-19 12:1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朱文达)近日,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根据省级消费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按照单位自愿申报、各推荐单位初步认定、省级书面考察、审核等程序,认定20家单位为第二批山东省消费教育基地。青岛市两家企业成功入选,分别为:青岛海绿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

image.png

项目名称

海尔智家“双碳”再循环科普教育基地

image.png

项目内容

海尔智家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践行社会责任,布局再循环产业板块。成立以来,海尔再循环产业秉承“循环科技引领、创造价值再生”的发展理念,以家电拆解循环再利用为起点,布局再循环回收体系、再循环互联工厂、再循环再生体系、再循环产业数字化平台四大板块,探索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新模式,赋能新时代下循环行业创新发展。其中,海尔智家“双碳”再循环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山东青岛莱西市海尔智家绿色再循环互联工厂内,互联工厂占地150亩、基地展厅面积3000平方米,2022年9月正式启用。

本项目包括

海尔智家“双碳”再循环科普教育基地运用新一代多媒体技术和数字化、信息化手段,采用动静结合的展示方式与“节能、环保、低碳”的设计理念,通过绿色环保科普知识展示与家电再循环互联工厂沉浸式体验,全面介绍废旧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电脑、手机等多品类电器电子拆解可利用价值体系,海尔拆解互联工厂全空间作业场景,全链路生态闭环体系,生态环保教育展厅等四大领域核心板块。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持续开展循环经济科普教育宣传,向中小学生宣传和普及生态保护知识及正确的资源回收处理做法,面向公众宣传国家环保法规、政策和措施,通过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双碳循环研学教育等普及环保科技知识,提升“双碳”教育社会价值及循环产业经济价值。

参观路线

海尔智家“双碳”再循环科普教育基地:(1)再循环科普序厅→(2)家电精细化拆解体验区→(3)循环塑料体验区→(4)家电再循环互联工厂全空间作业场景区→(5)再循环产业数字化平台交互区→(6)生态环保教育体验厅→(7)“双碳”再循环主题研学课程→结束。

image.png

项目名称

新希望琴牌食育乐园透明智能工厂游

image.png

项目介绍

新希望琴牌乳业扎根青岛有68年乳品加工历史。公司以鲜战略为核心,构建并践行了“三新(新牧场、新供应链、新零售)、五化(牧场生态化、工厂智能化、产业链专业化、供应链精细化、用户数字化)”,是山东省首家、中国第八家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认证企业,国家常、低温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第七届青岛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青岛市智能工厂。

本项目包括

参观品牌博物馆,新鲜质造馆、食育课堂、空中牧场四大板块。消费者可在参观过程中充分了解琴牌品牌历史,新鲜优质乳的极致标准和生产过程,牛奶知识及膳食管理知识,最终可现场体验优质乳。

参观流程

关注琴牌牛奶公众号报名→到达琴牌智能透明工厂→一楼琴牌企业文化大厅→CIP全自动清洗车间→琴牌品牌博物馆→工厂中央控制室→新鲜质造馆→生产车间→食育课堂→后包装车间→空中牧场→品控中心→结束。

目前, 除了推选部分企业入选山东省消费教育基地外,青岛市消保委已在10家单位成立了消费教育(体验)基地。基地涵盖科技文化、食品、金融、检验检测、通讯技术、海洋生物等领域,主要承担消费知识普及、沉浸式消费体验、法律法规宣传等职能。

下一步,青岛市消保委将持续关注消费者需求,充分发挥“消费教育(体验)基地”的职能作用,倡导企业通过开展沉浸式消费体验的方式开展公益活动,传播消费知识,引导科学消费,共促行业良性发展,擦亮“品质青岛”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