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云南昆明江西赣州商标品牌建设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2023-01-12 13:22:0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 晶 萱 李培晞 吴荣铭)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以下简称经开区品牌指导站)入选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是云南省唯一入选项目。赣州市“南康家具商标品牌建设”“赣南脐橙品牌建设”两项商标品牌建设成果入选,是江西省唯一有案例入选的城市。

国家知识产权局从近3年各地开展商标品牌建设的典型案例中遴选出108个优秀案例,分为政策措施类、服务指导类、区域建设类、企业经营类和综合创新类五类,旨在推广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商标品牌建设的典型经验,引导其高效运用商标等知识产权,不断提升企业和区域品牌价值。案例成果将作为地方商标品牌建设评价、监测、分析的重要依据,为指导推动全国商标品牌工作开展,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参考。

昆明“经开区品牌指导站”是此次确定的18个服务指导类优秀案例之一。该站在吸取各地品牌指导站建设经验的基础上,通过聚资源、建体系、创平台、抓特点、促联合等方式,创建符合云南特色的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模式。该站聚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校院所等智力资源,形成品牌服务站智库为品牌指导站赋能,对所辖区域特色产品进行调研和培育指导。

昆明经开区品牌指导站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置服务职能窗口,配置专业人员值班,同时配套自助查询终端,提供商标检索服务、信息资源服务等,为企业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在线上,该站创建服务中心网站,开通知识产权在线交易功能,包括国内商标交易、境外商标交易等6个交易板块,为商标品牌建设工作立足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奠定了数据及技术基础。

截至目前,以昆明经开区品牌指导站为平台,已聚集59家服务机构入驻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为云南省各行各业商事主体提供包括商标注册咨询等在内的各类知识产权咨询认证服务,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体系建设提供了专业、有效的法律服务。

近年来,赣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依托“南康家具”“赣南脐橙”产业品牌,积极推进品牌建设,构建产业集群品牌战略,融入新发展格局,有效推动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南康家具产品注册商标28932户,居江西省县级行政区第一名;赣南脐橙2022年品牌价值686.37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 食品安全知识科普

  • 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然都是医疗器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