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为乡村振兴而来——访上海珍滋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晔

2023-01-12 13:18:49 中国质量报

为乡村振兴而来

——访上海珍滋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晔

□ 周 敏 本报记者 霍一夫

2022年12月的一天,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城,早晨5时,天刚刚现出鱼肚白,上海珍滋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滋味)董事长王晔就已经起床,他要赶往西畴县莲花乡六里冲,前不久公司在那里试点落地对口帮扶项目“智慧鸡舍”,王晔要去考察运行情况。

与云南文山州结缘是在2018年的一次对口帮扶活动。王晔说,文山有很多高品质的农产品,但由于是一家一户的散种散收,没有形成规模效应,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再加上没有统一的品牌和包装,在那次帮扶活动中,文山产品运到上海只能在公园里、马路边摆摊叫卖。为了做到精准帮扶,2018年,王晔成立上海珍滋味公司,定位于提供绿色、健康的高质量农产品。珍滋味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并启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王晔亲自挂帅,成立质量监督小组,对产品从选品、研发、生产、物流进行全流程质量闭环管控。

为了把农产品的市场做得更大,更“高级”,解决“非标准化”这一保障农产品品质工作中面临的“老大难”问题,珍滋味一方面发起制定相关行业团体标准,另一方面大力引进智慧管理。珍滋味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家禽的智能监测,赋能农民智慧养殖;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监测数据的去中心化存储,实现食品安全可控、可溯源。更为重要的是,让消费者真切感受到绿色、健康食品的高品质。王晔说,这是珍滋味的使命。

走在文山州丘北县锦屏镇的路上,在王晔看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民营经济指明了下一片蓝海,更加坚定了珍滋味致力于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决心和信心。王晔坦言,企业就是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而生的,从成立之日就赶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时刻。从精准扶贫到脱贫攻坚,从消费帮扶到乡村振兴,珍滋味始终在农业绿色发展、乡村生态开发方面积极布局,在云南挂牌50个帮扶示范基地,在文山州丘北、西畴、马关等对口县试点落地“智慧鸡舍”,加快智慧农业升级。现在,来自文山州的南北干货、米面粮油、药食同源土特产等产品已有500多种,受到消费者青睐;产自文山州丘北县的藕粉被上海市“百县百品”选为2022年25款爆款产品。

在日前召开的上海市虹口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为区人大代表,王晔表示:“乡村振兴事业任重而道远,今后要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道路,让健康成为品牌,让珍滋味成为绿色农业的代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 食品安全知识科普

  • 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然都是医疗器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