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一汽-大众2022年销量出炉 高效益转型再提速

2023-01-12 13:17: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岳 倩)日前,一汽-大众2022全年销量数据出炉,累计终端销售新车1823577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041077辆,奥迪品牌终端销售635588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终端销售146912辆。面对2022年严峻复杂的市场环境,一汽-大众行稳致远,展现出了卓越的经营品质和经营韧性。

齐心协力抢产保产。面对疫情反复、供应链短缺、高温限电等重重挑战,一汽-大众在发动全员拼搏奋战的同时,还带动全体系供应商及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抢资源、保供应、稳生产。正是在全员拼搏努力下,一汽-大众在2022年10月实现了累计产量2500万辆的突破。

以用户为中心向新向上。大众品牌紧跟用户需求,全年发布多款重磅车型,进一步提升产品组合竞争力。奥迪品牌坚持焕新产品矩阵,夯实“燃油+电动”双线领跑的产品格局。捷达品牌在完成3款产品布局基础上,持续丰富个性化定制产品矩阵,打造全维度、场景化用户服务。

数智化转型全面提速。一汽-大众进一步加速全体系数智化转型进程,大幅提升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智能制造方面,长春基地将数智化基因全面植入效率、质量、成本等核心业务,成功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互联互通方面,青岛华东基地让生产少人化、自动化和柔性化走进现实,焊装、涂装、冲压和总装四大车间的所有生产设备均为100%网络互联。供应商带动方面,天津华北基地将数智化升级扩展至供应商端,已实现80%以上的外协件质量长效管控。

此外,一汽-大众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目前,一汽-大众研发人员近3000人,并通过自研项目在整车和零部件层级完成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硬件配套方面,一汽-大众总投资几十亿的“汽车试验场”“新技术开发中心”“新能源中心”“规划技术中心”相继落成,凭借行业一流、国内领先的研发团队和试验设备,大幅提升了在新能源车辆、整车性能等方面的开发和测试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在技术创新领域的综合优势。

《中国质量报》【信息通道】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 食品安全知识科普

  • 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然都是医疗器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