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探索植物力量 安利携手中国营养学会设立专项科研基金

2022-08-01 15:38: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30日,第十五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来自全国的营养学专家围绕“食物营养与健康”的大会主题深入研讨。

image.png

为鼓励植物功能成分的科学研究,推动其在营养科学和健康产业领域应用,会议期间,安利出资720万元,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设立“中国营养学会科研基金—纽崔莱植物功能成分与健康研究专项基金”,鼓励有关植物及植物功能成分的健康价值(包括预防慢性病)研究,提升科学界和消费者对植物功能成分认知,帮助改善居民营养健康状况。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介绍,该基金支持“植物功能成分与健康功能”与“植物功能成分推荐摄入量”两大方向基础科研,未来3年面向科研院所、高校、医院及其他营养食品科学专业机构开放申请。

安利亚洲科技创新中心副总裁陈佳表示,通过科学研究挖掘和认识植物功能成分,再通过技术创新转化科研成果、惠及公众,是安利重视科研、持续与营养学界合作的初心。

合理营养是健康的物质基础,平衡膳食是合理营养的根本途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以下简称DRIs),是为满足不同年龄、性别、身体状况的中国居民营养需求而制定的专著工具书,2013版DRIs面世后,中国营养学会于2020年启动DRIs新一轮修订。

杨月欣介绍,第九版DRIs修订预计2023年完成并发布,对于制定国家营养健康政策及其重要技术指标、食品营养标准、营养支持和干预、膳食调查指导和评估、新食品研发,以及保障国民健康和膳食营养素合理摄入具有重大意义。

安利持续支持DRIs修订,借助全球科学合作网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分享欧盟、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DRIs修订进展情况,为学会提供学术支持。此次专项科研基金的设立,将对新版DRIs中植物功能成分的修订,提供更为坚实的科学证据。

安利十余年来通过“营养中国行”“健康中国我们行动”等公益活动,致力营养科普,提升公众健康认知,累计覆盖人群过亿;联手中国营养学会,已培养三万多名经营养学会认证的“营养健康顾问”,他们打造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生活社群,与消费者共同学习、互相督促、彼此鼓励,把知识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公众享有全面健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需严管

  • 漫画:电器修理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闽粤电力联网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实现 ...

  • 河南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重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