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通知公告>>

认监委秘书处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培训考核的通知

2022-08-01 15:29:33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image.png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检验检测监督管理业务处(室),各国家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市场监管总局信息中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各有关资质认定评审员:

为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技术评审工作质量,强化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以下简称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管理,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现对2022年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培训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能力提升培训

(一)培训方式。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继续以网络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大纲、视频课件等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系统(以下简称评审员系统)公布,评审员应在“首页-附件下载”自行下载并学习相关内容。

(二)培训内容。培训内容包含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资质认定技术评审要求和评审技巧等。

二、能力提升考核

(一)报名时间。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请于8月10日至23日登录评审员系统报名“2022年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网上能力测试”。报名时需确认并完善个人信息(尤其是评审经历),经推荐单位通过后方能报名成功(报名指南详见附件)。推荐单位请于8月10日至8月26日登录评审员系统审核报名情况,审核账号和密码与检验检测统计直报系统相同。

(二)测试时间。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网上测试将于9月19日至30日进行。测试共分4场,每场设置报名上限,评审员应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一场参加。9月15日24点前评审员可更改报名场次。

(三)测试内容。测试内容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技术评审要求、改革动态及常见评审问题等。

(四)测试要求。所有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都应参加考试,无故不参加网上能力测试或测试不合格者,将列入评审员情况异常名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部门将谨慎使用。网上测试发现替考或存在其他舞弊情况的,取消考试资格,三年内不再承担评审工作。其他测试要求详见评审员系统通知栏。

省级资质认定评审员考核由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鼓励通过总局评审员系统进行测试,推动全国资质认定评审员能力提升。通过总局评审员系统进行测试的省级资质认定评审员请于8月15日至26日登录评审员系统,报名“2022年省级资质认定评审员网上能力测试”,报名后无需审核即可直接选择测试场次。

三、到期评审员确认

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将对年内到期的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进行确认(证书有效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以下人员不再纳入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库:

(一)年龄超过65周岁的(1957年7月30日前出生);

(二)评审员能力范围已不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范围内的,如科研、医学及保健、职业卫生技术评价服务、动植物检疫以及建设工程质量鉴定、房屋鉴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等;

(三)上一个证书有效期内实际资质认定评审经历(含省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经历)少于3次的;

(四)2020至2022年均未参加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网上测试或测试均未通过的;

 (五)违反评审员管理要求或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处理的。

通过确认的人员名单将予以公布,并继续纳入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库。

四、其他事项

(一)评审员系统的登录路径为:市场监管总局网站(www.samr.gov.cn)的“服务”—“我要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名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系统”或直接点击链接http://qts.cnca.cn/qts/foundation/identifyvalidator/JungesUserLogon.flow;

(二)评审员根据选定场次的时间,登录评审员系统,点击“评审员管理”—“网上测试报名审核”—“考试入口”(或直接点击链接https://psyexam.cnca.cn/exam/a/exam/examination/index输入手机号和准考证号)进行网上能力测试,测试时间60分钟。测试结束5分钟后可查看成绩。

(三)到期评审员考核确认结果将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布。

联系人: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 焉迪

电话:010-82262705

邮箱:rkjcsggfwc@samr.gov.cn

评审员系统技术支持:市场监管总局信息中心 兰鹏

电话:4008135888(拨2咨询);010-82261509

邮箱:service@cait.com;hepengyan@samr.gov.cn

附件:国家级资质认定评审员网上能力测试报名指南.doc

认监委秘书处

2022年7月29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需严管

  • 漫画:电器修理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闽粤电力联网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实现 ...

  • 河南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重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