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公布1批次不合格食品【醉美榴莲(雪糕)】核查处置情况

2022-07-21 17:4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7月21日,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2号)。

image.png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2号)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1家生产经营企业1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重庆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重庆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醉美榴莲(雪糕),其中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项目不符合GB 29921-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中致病菌限量》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22年3月18日。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当事人送达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为:该公司搬迁新厂后配料车间到成型车间不锈钢输送管道长、弯道多、消毒杀菌不彻底、管理不到位。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进行自查整改,该企业立即采取整改措施:1.监督机修减少输送管道及弯道,尽量直线输送;2.清水高温(蒸汽)交叉杀菌反复杀菌不低于三次,并建立清洗、消毒杀菌、消杀时间等登记管理记录。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事人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生产的食品中致病性微生物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对其作出没收违法生产的食品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颗点心里的匠艺与匠心

  • 安徽省合肥市大力发展动力电池制造项 ...

  • 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农贸市场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