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茶颜悦色食品回应山药玉米糊霉菌超标

2022-05-06 17:0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冲调谷物制品因携带方便,可以即冲即食,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不过,消费者在选购这类方便食品时也要警惕留神,避免买到质量差的食品。近日,山东一家食品企业就因生产质量不合格冲调谷物制品被市场监管部门曝光。

1批次山药玉米糊卫生质量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通报了13批次质量不合格食品,其中,BC电视购物厂家店销售的,标称山东茶颜悦色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茶颜悦色食品”)生产的1批次山药玉米糊(生产日期:2022/2/16)被检出霉菌超标。

据了解,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食品中霉菌数是指食品检样经过处理,在一定条件下培养后,计数所得1g或1mL检样中所形成的霉菌菌落数。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冲调谷物制品》(GB 19640—2016)中规定,冲调谷物制品同一批次产品5个样品的霉菌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最多允许2个样品的检测结果超过50CFU/g。本次抽检的这款山药玉米糊霉菌检出值为:2300CFU/g;1700CFU/g;2300CFU/g;1800CFU/g;1500CFU/g。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回应:运输过程中破损导致霉菌超标

茶颜悦色食品销售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中国质量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这批次山药玉米糊生产了两三百袋左右,已全部销售出去。目前已全部召回下架。目前没有消费者反馈因食用这款山药玉米糊造成不良反应。

对于这款山药玉米糊霉菌超标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解释称,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破损受微生物污染导致霉菌超标,这个问题公司以后在生产销售过程中会注意。

值得注意的是,茶颜悦色食品除了因生产质量不合格食品被通报外,此前还被查出销售过期食品。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茶颜悦色食品于2022年4月25日被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0000元,原因涉及: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酸奶果粒燕麦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