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助力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佳格食安“公开课”开讲啦!

2021-10-25 16:2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需求和期待不断提升,加快构建食品安全风险社会共治体系、打造食安治理新组合成为新时代的具体要求。紧跟新需要,勇扛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佳格秉持着为食品安全多蓄一份力的初心,在保障企业本身食品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食安科普宣传活动,以助力提升公众整体食品安全素养。

9月15日,在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的邀请下,佳格踊跃加入协会开展的“党员在行动 食安当先锋”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安“公开课”在杭州拱墅区伟民调解室上演。佳格集团旗下多力食用油区域负责人在现场就食用油的质量、种类、选购、食用、储存等诸多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多方位讲解,帮助协会会员、党员代表及群众了解更多的食用油食品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引导消费者安全健康地使用食用油,逐步养成良好的用油习惯。

将食安理念扎根于基层、深入群众,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感,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这样的食品安全“公开课”是一场有计划的、长期持久的食安科普集训。

借助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协会搭建的有效平台,10月20日,佳格再次受邀参与杭州市拱墅区上塘街道蔡马社区文化家园内“食安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多力食用油选派代表通过讲解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食用油品类、等级、加工工艺等食用油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居民合理购买、健康安全地使用食用油。

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将佳格多年积累的食安智慧送至千家万户。下一步,佳格计划继续走进社区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多方位的食安科普宣传活动,以小家筑大家,与广大食安志愿组织同心同梦同行,一起共创食安社区。

从2019年携手厦门市食安办共同举办“食安斗阵行——幸福社区总动员活动”以来,佳格这场“家门口的食安公开课”已连续开讲三年。围绕居民平时关心的食用油安全问题及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食用油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对一些常见的食用油安全谣言进行辟谣,无论是趣味生动的知识科普还是干货满满的健康问答,都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情欢迎与高度赞许。

食品安全始终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民生问题。争当食品安全的“主人翁”“守护者”和“监督者”,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知识的教育、传播与普及,佳格的食安“公开课”将持续进行,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袁静)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青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 ...

  • 四川省华蓥市加快实施校园食品安全“ ...

  •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从优化营商环境 ...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