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州沣芝健康食品”1批次饮料被检出5项指标不过关

2021-06-17 17:4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广州市人民政府近日公布的《广州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本次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10大类食品,共1715批次,经检验,30批次样品实物质量不合格。其中,标称广州沣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受托方)生产的1批次饮料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信息显示,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何医大药房经营的、标称广州沣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受托方)生产的1批次“精力速”复合蛋白锌左旋肉碱固体饮料【规格型号:150g(15g/袋×10袋/盒)/盒;生产日期/批号:2019/12/12】被检出锌【标准值:≥14.4mg/100g(产品标示值:18.00mg/100g,允许误差范围为≥80%标示值);检验结果:2.90mg/100g】、牛磺酸【标准值:≥0.112g/100g(产品标示值:0.14g/100g,允许误差范围为≥80%标示值);检验结果:0.0133g/100g】、钠【标准值:≤124.8mg/100g(产品标示值:104mg/100g,允许误差范围为≤120%标示值);检验结果:191mg/100g】、蛋白质【标准值:≥11.76g/100g(产品标示值:14.7g/100g,允许误差范围为≥80%标示值);检验结果:5.74g/100g】、叶酸【标准值:≥480μg DFE/100g(产品标示值:600μg DFE/100g,允许误差范围为≥80%标示值);检验结果:12.1μgDFE/100g】不符合标准规定。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广州沣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不合格饮料此前也曾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广州沣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的1批次“复合蛋白锌左旋肉碱固体饮料”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钠、叶酸、锌、牛磺酸、蛋白质项目不合格),于2020年9月23日被没收违法所得384.8元;罚款98400元。据悉,广州沣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12日生产上述产品1批次(生产批次号:191201),合计生产19240袋,核定生产成本为0.08元/袋,依据广州沣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与委托方签订的生产合同文本,广州沣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实际收取货款合计1924元,利润合计384.8元,该批次食品全部销售完毕。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广州沣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于2019年5月16日被原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南沙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经改正,于2019年6月10日被该局移出。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沣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600万元,在华南地区建立起了一家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已获得A级食品SC认证的高新技术生产企业,其生产六大剂型的功能性食品,达到年产口服液12000万支、片剂10亿片、冲剂及粉类产品500万盒(罐)的生产实力。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到重庆市计量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为学校集 ...

  • 湖南省衡南县向阳桥街道因地制宜发展 ...

  • ​浙江省温岭市石桥头镇积极种植毛豆 ...

  • 杏子红了!41秒视频带你收获小“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