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二师兄”川剧变脸“代言”旺丰调味酱 做川菜从此“SO EASY”

2021-04-07 13:06: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沈伟) 要说今年全国春季糖酒交易会,谁是调味酱最“靓”的仔?那非这个扮上川剧变脸行头、笑容可掬“代言”旺丰调味酱的“二师兄”莫属!这位“春光灿烂”的猪八戒,不仅憨态耍萌,还能调得一手好料,让做川菜变得“So Easy”,一时风光无两,成为糖酒会关注的焦点!

4月5日,由成都旅游协会(5A级)餐饮专委会、成都市创意农业协会、四川川菜老师傅传统技艺研习会共同主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推进非遗调味产业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暨全国春季糖酒交易会旺丰二师兄品牌全系产品感恩回馈社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郫都区“旺丰”公司热闹举行。

发布会上,五名身穿大师厨服的川菜大师,在“国际食神”、工匠川菜大师冯居海的带领下,用“二师兄”调味酱现场制作了经典川菜“麻婆豆腐”“回锅肉”“干锅鸡”“豆豉鱼”“香辣凤脯”。一时间,满场飘香,引无数围观。川菜大师们精湛的厨艺,让大家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巴适得板!

“非遗舒回锅肉技艺传承人”、川菜大师舒守见对“二师兄”调味酱赞不绝口:“众所周知,回锅肉是川菜的招牌当家菜,要炒好这道菜并不容易,一般人炒不好。除了厨师的手艺,食材和调味料的搭配选择就很关键。用二师兄豆瓣酱来炒就变得省事简单了,只需要准备好食材,按照工序,不会做菜的人也能轻松搞定,为家人端出一份可口的回锅肉了!”

发布会上,成都市旺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岳阳,首先在欢迎致辞中对大家的支持和厚望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旺丰食品秉承300多年先贤先辈的技艺传承,作为“郫县豆瓣”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在未来:旺丰必与大家一起:以传承、创新相结合,让消费者体验到更美味、更健康、更方便的调味品。

四川省食品文化研究会尹华国为“旺丰”公司颁发了理事单位牌匾。尹华国认为“旺丰”不仅是一家调味行业的领军企业,还是一家有文化、有追求、有理想的企业。“食研会”衷心祝愿旺丰不忘初心,弘扬传承地方特色产业,成为调味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旺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代长安先生是郫县豆瓣非遗技艺传承人。站在厂区古法酿晒场,他如数家珍,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豆瓣的传统制作工艺,让人大开眼界。

凭着对郫县豆瓣的热爱和情怀,代长安几十年如一日,执着于郫县豆瓣的创新开发和文化研究。在他看来,“川菜之灵”旺丰豆瓣的最大特点就是平和的辣,不燥的辣,因为它的酿造年份,而具有独特的酱香和脂香。当豆瓣的酱脂香经过烹饪,就开启了豆瓣植物氨基酸与动物氨基酸最完美的碰撞之旅,成就了“川菜之魂”的美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建材检 ...

  • 绿色建材 大地管桩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福建省晋江市九十九溪水稻高效栽培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