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金峰集团助力越南邮政上线首套交叉带分拣机系统 中国快递物流团标首次落地东南亚

2021-04-06 17:5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霍一夫) 2021年3月22日,越南国内面积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邮件自动分拣中心投入运营,越南国家通讯部部长在越南岘港中部仓储物流中心,对越南邮政投产的首套交叉带式分拣机系统的高效运作给予充分赞许。这是中国快递物流自动分拣技术相关团体标准首次落地越南。

随着海外电商的快速发展,大量消费场景从线下转为线上,促使快递行业驶入发展快车道,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东南亚市场快递包裹总量超20亿件,其中马来西亚约为4.4亿件,泰国约为4.4亿件,印度尼西亚约为9亿件,越南包裹量约为2.2亿件。越南电商市场的兴起带来了电商物流的快速发展,也带动多家快递企业进军越南布局设点。这也使得越南本土的快递企业急需增加其技术应用。

近年来,青浦圆桌会议,在“交流、标准、服务”为平台的基础上全力紧抓“标准先行”,联合国内快递物流行业知名企业,陆续发布实施团体标准14个,其中交叉带式分拣机全流程闭环10个团体标准的发布, 解决了物流设备分拣领域标准缺失的问题。2019年,青浦圆桌会议总干事邵钟林和金峰集团总裁蔡熙赴亚太邮联调研走访,双方达成共识,将中国快递物流自动分拣技术相关标准推广至东南亚市场,积极助力东南亚快递物流行业自动化分拣技术的升级。金峰集团在对越南邮政总公司调研时了解到,目前,越南邮政总公司已建立起覆盖越南全国各乡村、公社和岛屿的邮政网络,超过13000个服务点,分拣量占据整个国家快件量的26%,是越南最大的邮政服务供应商。邮件自动分拣系统是提升越南邮政服务质量的举措,同时也为邮政、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支撑。先进的交叉带分拣机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封闭的邮件流通系统,在缩短邮件投递时间,确保客户的所有邮政物品得以准确、安全、高效地投递,最大限度地节约人力资源,推动整个邮政网络的效率迅速提升。

2020年,由青浦圆桌会议组织、金峰集团参与翻译的3个涉及快递物流客户权利义务的中英文对照版团体标准,成功交付越南邮政交叉带分拣机系统项目。由金峰集团主导编写的交叉带主要零部件的标准在本次越南项目中实施。项目位于越南岘港市庆和工业园区的中部仓储物流研发中心内,占地面积达5万平方米。既担负为越南中部地区9个省市的邮件、包裹和货物的收发、运输与投递任务;又是与越南北部、南部地区各邮政物流中心进行邮件、货物交接和转运的重要枢纽。

据了解,这套自动化分拣系统,从货车上卸下装置物品的笼框,通过人工倾倒在输送线上,人工取货放入供包台,通过DWS扫描采集邮件、邮包的各类信息,读取邮件所带的识别码并将相应的信息传递到交叉带的对应接口,交叉带分拣机系统将货物分拣到相应的格口,集包后由人工装车向越南中部地区各省份的乡/坊地区准确分拣分发物件。使用这套自动化交叉带分拣机,可以满足越南邮政领域年均增长率超过30%的需求;同时提高空间利用率,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分拣准确率和时效性。

越南邮政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自动分拣系统,将为提升越南邮政总公司的服务质量,提升生产效率等搭建数字化平台并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层燃锅炉烟气回流、降尘低氮、高效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往 ...

  • 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市场供应超过7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