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3月份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2021-04-06 17:3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4月2日,安徽省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蚌埠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3月份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2021年3月15日,市民赵女士到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现场投诉,反映2019年4月份,经朋友介绍到某瘦身店,经店面负责人介绍进行美容、身体排毒等项目消费,4月1日、23日,先后已预存消费的方式给店家打了6万元,5月24日,经店面负责人再次推荐以预存款的方式购买了2.6万元面膜,赵女士在消费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店提供的美容产品均看不到正规厂家、厂名、厂址以及售后电话等,而且面部产品用后皮肤有过敏现象,身体护理并没有效果,遂要求店家退款退货,商家拒绝。为此,孙女士将此事反映至12315中心。

接到投诉后,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了该店负责人,经调查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建议:1、消费者在美容过程中出现过敏现象,应立即停止消费;2、面膜价格过高,是否具有应有的美容效果,有待商榷。鉴于以上两种建议,工作人员提出在除去赵女士已消费的产品款后,将剩余的款额全部退还。赵女士和该店负责人都同意调解结果。2021年3月17日,被投诉店将5.6万元余额全部汇入赵女士账户。

提醒:预付式消费具有一定的便利性和价格优惠,但背后也存在着较大的风险。由于商家及消费者个人在未来消费中会存在不确定因素,如商家关门、易主或涉及霸王条款等,又或者消费者由于自身原因无法继续消费,想要退回预付卡内余额是难上加难,维权存在一定难度。因此,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卡类消费时,要仔细了解经营者信息,核对其企业名称与宣传资料所标注的企业名称是否一致。在购买预付卡前,弄清自己是否真的长期需要此类服务,要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来办理,切莫贪便宜购买过多,承担过多风险。办卡要理性冷静,最好签订书面协议,重点明确好预付卡的使用范围、期限、退款条件等。保留相关证据,消费后注意核对余额。消费者在购买“预付款消费”时多留个心眼,不要贪便宜而大额度购买,一旦选择了预付款消费,就要及时消费,减少承担经营者卷款走人等风险。合同是消费维权的重要证据材料,不能仅靠商家的口头承诺。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层燃锅炉烟气回流、降尘低氮、高效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往 ...

  • 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市场供应超过7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