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曲美家居:真正的环保不止在一块板上

2020-10-29 17:5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3日,曲美家居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板式家具用材——零甲醛添加原木结构板。作为“产学研一体化”的优秀成果,曲美高层和业内专家都对这一新型环保板材寄予厚望,因为它环保、轻质、稳定的理化特性符合国家支持的战略发展方向。藉此契机。曲美家居的环保战略也再次升级,正式迈入5.0阶段。

曲美家居董事长 赵瑞海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环保”成为绝大数人选购家具时排序第一的要素。板式成品家具和近几年风头正劲的板式定制家具,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大量使用刨花板、密度板、秸秆板等基础材料,这些板材真正环保与否直接关乎消费者家中的空气环境是否健康、安全。

因此,在进口身份、量体定制等概念逐渐失去热度之后,品牌之间的竞争又回到了最基本的原点——质量和环保。

相比其他品牌“0甲醛”的花哨宣传,曲美显然更加严谨、认真,既不虚张声势、亦不妄自菲薄。“零甲醛添加原木结构板”,每个字的使用和组合都有科学的出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复合材料室主任郭文静博士表示,“零甲醛添加原木结构板”是一种“更接近天然木材”的新型板材,是依据国家战略方向进行重点课题申报并实施研发、生产的,环保、轻质、结构稳定为其典型特征。

郭文静博士介绍新板材性能

与现在家具生产常用的颗粒刨花板不同,原木结构板由“原木大径材刨片+PMDI生态胶”热压而成,全程无甲醛添加,更安全环保。而更长、更宽、更完整的木纤维,增强了结构的稳定性,令板材耐拆装、五金件不易松动。“全剥皮处理则让原料更清洁,成品的防潮、防霉、防变形性能也远高于普通板材。”郭文静介绍称。

在接受中国质量新闻网采访时,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表示,“曲美愿意为国内重点科研成果提供支持与转化。我干家居行业已经这么多年了,经验和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我对这种新型板材的性能及市场反馈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同时,他也表示真正的环保并不止在一张板上,它是一种思想,是一套体系。

难道用了所谓的环保材料,你就环保了吗?你的工厂消除有害排放了吗?你的生产有重复、浪费吗?你给消费者提供设计服务过度了吗?你的资源能实现循环利用吗?你的员工从内心认可环保理念吗?赵瑞海表示——曲美的企业价值观是“绿色消费、低碳生活”,曲美在乎的是“这一份事业是否对环境造成负担”。

此外,赵瑞海还透露,“如果有机会,曲美愿意对具有飞跃性的环保升级材料进行投资布局。他认为,未来十年,家居创新会在两个方面发力。一是功能创新,家居产品将被赋予更多功能;二是技术材料创新,材料的创新是产业创新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宁安市秋收工作基本完成 粮 ...

  • 连云港港充分发挥港口对接航线和公铁 ...

  • 年度盛会强劲来袭! “福田汽车第一 ...

  •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特色藤铁工艺产业 ...

  • 自动售药机“进驻”重庆大渡口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