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建筑工地夜间施工 青岛博海建设:会对施工现场加强监督

2020-05-21 16:54:59 信网

信网5月20日讯 疫情逐渐褪去,各方企业也包括大型建筑施工现场紧锣密鼓的进入复工复产阶段。近期,信网(0532-80889431)接到市民投诉,反应市南区延吉路与绍兴路交叉路口的建筑工地在夜间违规施工,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休息。信网联系到施工方青岛博海建设集团,对方工作人员承认,工地目前确实没有夜间施工许可,并承诺会对施工现场加强监督,避免出现此类情况。

“经常早晨不到六点就听到工地传出施工噪音,听上去好像是在砸铁管一样,周末也不停,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周边居民刘先生告诉信网。

据刘先生介绍,他家住在国际城名苑小区,从年后开始,小区内盖起了一片工地,紧挨着居民楼,从刘先生家的卧室可以直接看到施工现场,由于工地经常早上不到6店就开工,导致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影响。已经有居民将这一情况反馈给监管部门。

为了解具体情况,5月19日下午1点,信网来到国际城名苑小区进行调查。当时工地上正在施工,站在工地旁居民楼附近能清楚的听见刺耳的噪音。信网随机采访了了周边的居民。

家住旁边居民楼的李女士表示,工地上的噪音已经有日子了,而且经常一大早就开始。“有时候早上不到6点就听见工地里开始敲敲打打,家里老人休息很受影响。”旁边楼座的王女士也表示,早上经常能听到工地传来施工的声音。“我们家有孩子,有时候早上五点多孩子就被工地的噪音吵起来,全家都没法休息。”

信网了解到,该工地的施工单位为青岛博海建设集团,信网来到工地门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工地一般早上8点左右开工,下午7点收工。对于在早上施工扰民的情况,工作人员称自己不清楚,但他承认工地目前尚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提出想进入工地采访相关负责人,但遭到对方的拒绝。随后信网拨通了该司综合部电话,对方称需要进行与施工现场进行核实。

5月20日下午,信网接到了青岛博海建设集团的回复。“经核实,近期暂未发现有六点前施工的情况。”工作人员承认,公司目前确实没有夜间施工许可,并表示会加强监督,做好除噪工作,将影响降到最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在城市市区噪音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中作业。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

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南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的施工单位在22点至次日6点是不允许施工的,并表示近期将对该施工地点进行实地检查。若发现施工方不遵守夜间施工规定的将对其进行相应处罚。截至发稿,信网从刘先生处了解到,近几日工地早上的噪音情况已明显好转。信网见习记者 赵宝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设安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