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妇女节消费警示

2024-03-05 16:20:06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妇女节消费警示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线上线下的商家借此推出的优惠活动层出不穷,女性消费者应结合自身需求科学理性消费,为预防和减少不必要的消费纠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以下消费警示。

化妆品选购——适合最重要

选购前应结合自身肤质特点和需求,科学理性选择适合的产品,不要被“快速见效”“七日白”“药妆”“医学护肤”等宣传误导;现场购买前尽量试用,确定没有刺激或过敏后再购买;网购应多对比,留意网店资质和商品评价,选择口碑较好的网上旗舰店或信誉度较高的店铺;不购买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或标签信息不完整的化妆品;不轻信“多买优惠”“满额立减”等促销内容,应按需理性购买。

美容美发、养生保健——广告宣传、预付消费套路多

消费前查看资质,警惕因生活美容院在没有合法资质的情况下,而提供医疗美容服务而导致的纠纷;警惕商家以免费试用、赠送礼品、皮肤测试等为名诱导消费者购物或办理预付费性质的会员卡;理性对待广告宣传,不轻信效果过于神奇的产品与服务;查看店内清洁和消毒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卫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线上购买团购券需警惕虚假价格广告,到店消费时仔细询问是否有额外消费项目,避免因信息不对称或商家误导被升级套餐。

黄金饰品——警惕被计价方式误导

购买黄金饰品时,通过标价签和质保单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明确克重计价和一口价的区别;谨慎查验换新饰品的标签及相关商品信息,了解兑换商品的含金量、总重量、品牌、规格等信息,以旧换新前了解清楚回收价格、折旧费、损耗、新首饰加工费等细节,避免误换导致重量减少,切莫轻信促销人员的口头承诺;索要并核对发票或交易凭证,注意其中的必要内容和附加交易条件,确保理解并同意后再签字,以免误入销售环节的价格陷阱。

当您的消费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12345热线电话,或通过全国12315平台门户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等渠道提交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 ...

  • 重庆江北:校园食堂现场抽样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药品 ...

  • 福建泉州:数字化农业 标准化生产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