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金店指牛为马,江苏省江阴市消保委临港分会助力退款

2024-03-05 14:33:06 长三角消保委联盟

案情简介

消费者李女士今年1月在璜土镇某金器店定制了生肖金手链,因为女儿生肖为马,故定制的是金马手链,3天后李女士前往该金店取手链,并没有仔细查看付完款就回家了。回家后发现该金器越看越像金牛,李女士前往商家想要退货,然而商家销售人员坚持认为是金马,不接受退货,只同意更换同价位其他款式,遂李女士向江阴市消保委临港分会求助,希望帮其维权。

处理过程及结果

临港分会在收到投诉后,迅速联系了消费者了解情况。李女士表示因为金器是定制的,本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并没有仔细查看,就付款将手链拿回了家,但是回家后越看越像金牛,去往多家金店询问,都表示是金牛,李女士还向分会工作人员出示了该金器,确实形似金牛。

分会工作人员又前往该金店实地调查,金店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也承认了错误,是手下的员工搞错了,但是因为退货的话该业务员有处罚,才会忽悠顾客是金马,后续会对该员工进行处罚。

最终经调解,商家同意全额退款,双方达成和解。

法规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六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义务。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但双方的约定不得违背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

消费提示

消保委在此提醒,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要注重诚信,诚信才是立足之本,指牛为马的行为万不可再次发生,这种行为损害的是门店的形象,降低消费者的信任度,对商家后续经营有很大的负面影响,切莫为了眼前的利益而杀鸡取卵。

(来源:江阴消保委)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泉州:数字化农业 标准化生产

  • 海上风电多功能运维母船在福建省福州 ...

  • 上汽荣威维修数据分析:发动机故障频 ...

  •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2023年机械 ...

  • 江苏省兴化市林湖乡通过机械化高科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