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消费提示 | 引领节日新风尚——“反对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你我共参与!

2024-01-25 15:3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云南省消费者协会呼吁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响应“反对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

餐饮服务经营者:争做抵制浪费“推动者”

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在原料采购、加工制作、供餐服务的全过程中厉行节俭,减少餐厨垃圾,主动提醒顾客理性消费,适量点餐、减少浪费,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培育行业新风。

创新服务理念,推动餐饮文明。经营者应提供合理份量饭菜,减少“大份菜”,提倡“小份菜”,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和分餐制,为打包剩余食品提供便利,引领“过春节讲节约”的节日新风尚。

消费者: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

理性消费,按需点餐。消费者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陋习,践行“光盘行动”,养成文明用餐习惯,自觉做到酒席不铺张、宴请不浪费、点餐要合理、剩菜要打包。

注重家风,倡导节俭。消费者要积极弘扬传承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做起,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模式,减少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以餐桌文明引领社会风尚,以理性消费引领绿色低碳生活,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过一个温馨、节俭、文明、和谐的春节!

(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风时尚化激发消费新活力

  •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