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五菱姚佐平:计划2024年产销新能源车70万辆

2024-01-25 15:03: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云龙 崔立明)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佐平表示,2024年将深入推进“一二五工程”,并将在年内完成70万辆新能源车的产销计划。

姚佐平表示,为加快新能源全面转型升级,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公司在自治区、柳州市和各界伙伴的支持下,全力推进“一二五工程”,目前已围绕研发创新能力建设、双百万产品集群构建、五个百亿级自主产业链打造,滚动谋划项目83项,涉及投资430亿元,实现技术、产品、产业链三个拓边界。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建成14个国际先进的整车及零部件试验室,挂牌控制器与芯片、智慧语音等6个子实验室,累计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84项、参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标准制定157份、专利授权超6000件。

实验室通过整合科技创新资源,针对用户关注度最高的安全、便捷、动力、交互等方面,创新构建灵犀混动、灵犀智驾、神炼电池、天舆架构、Ling OS智能生态系统、WIMS五菱智能智造体系六大技术品牌。目前,各项成果已搭载在宝骏云朵、五菱缤果、五菱星光等多款车型量产,以科技创新持续助力爆款产品打造。

在2024年,企业将持续贯彻落实自治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系列部署,深入推进“一二五工程”:继续推进广西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设,开展新能源汽车材料联合子实验室筹建、推进面向东盟的新能源汽车标准研究院建设等;计划产销新能源70万辆,加快双百万产品群构建;上游通过战略合作和投资引进等创新,推动核心一级、二级供应商实现本地化,下游加快商业创新,加大电商能力建设,以数字化支撑下游产业生态整合,重点推进两个下属企业超百亿工程——赛克科技产值超百亿,昊菱科技商业创新超百亿。同时启动将五菱智制成果转化为智能智制和装备的新产业规划。将通过推动“一二五工程”的不断落地,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壮大发展新动能,助力广西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