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贝恩公司发布《2023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秋季版)》

2023-11-23 13:39:23 中国质量报

贝恩公司发布《2023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秋季版)》

成功品牌将建立更强大的品牌韧性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近日,全球性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发布《2023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秋季版)》。研究显示,今年全球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包含奢侈品及奢侈体验)有望创下新高,达到1.5万亿欧元(1欧元约等于7.78元人民币),相较2022年,整体销售额增长约1600亿欧元,同比增长8%—10%;成功品牌将建立更强大的品牌韧性、引发更强烈的消费者共鸣、获取更长久的发展动力,从而脱颖而出,在以价值为核心的新市场环境下赢得新增长。

研究显示,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基础稳固,长期来看,增长的势头不会改变。中国内地市场第一季度的表现强劲,但增速逐渐放缓。到2025年,随着海南全岛建成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海南有望成为新兴的奢侈品消费中心。

不同代际的消费群体之间差异加大:X世代和Y世代正值收入巅峰,他们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也是未来几年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相比之下,Z世代的当前消费力不及前辈,但是他们站在社会和文化变革的前沿,能够影响其他几代消费者的价值体系,同时非常渴望切身体验,积极探索生活的意义。这表明了Z世代具备极大的消费潜力,预计到2030年,Z世代占全球奢侈品市场消费的比例将达到25%-30%,千禧一代则占到50%-55%。为了制胜日益复杂的市场格局,品牌必须努力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贝恩公司资深全球合伙人布鲁诺表示,今年有65%-70%的奢侈品牌获得正增长。但是,这一比例相较2022年的95%有所下滑。当前,奢侈品牌正处于决定性的关键时刻,想要保持自身竞争力,品牌必须想客户之所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己任,并果断决策。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邢微微表示,各个奢侈品市场之间呈现出明显的融合态势,为品牌进一步扩展提供了新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奢侈品牌应当抓住并放大市场潜力,同时,还应当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品牌内涵,并且通过战略性并购,来重新定义行业界限,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展望203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可能会有所起伏,但其稳固的基本面将继续推动增长。研究预计,中国消费者将为个人奢侈品市场贡献35%-40%的销售额,欧洲和美洲消费者合计贡献40%。此外,到2030年,线上和单一品牌专卖渠道将占整个市场的2/3。对此,奢侈品牌必须注重在整个客户旅程中的每个互动触点提供差异化、有意义的体验。贝恩认为,在行业新一轮并购高峰中,奢侈品牌要致力于成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者,并且运用技术建立差异化优势。

邢微微建议,奢侈品牌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是始终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品牌必须注重创意和创新,加深与消费者之间的共鸣,最终目标是培养品牌爱好者,扩大品牌影响力。

在为长期发展做好准备以外,奢侈品牌还要积极应对短期挑战。贝恩建议,在业务运营时,奢侈品牌应当遵循迅速响应、灵活调整的指导原则,建立弹性的业务架构,优化治理机制和业务流程,从而实现高效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持续推进新能源产业“走出去”加 ...

  •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和辽宁省住房和城乡 ...

  • “常州质量码”已累计服务企业1.9 ...

  • 展现环保性能 元PLUS荣获欧洲环 ...

  • 新疆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精准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