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深圳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开展电动冲牙器比较试验

2023-11-16 11:27:54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近期,深圳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开展了电动冲牙器比较试验,涉及倍至、飞利浦、松下、美的米家、舒客等15个品牌,价格从149-659元不等。

比较试验

一分钟结果速览

总体结果:

本次比较试验的15款样品中,6款样品综合表现卓越,获评五星,分别为:米家、飞利浦、拜尔、倍至、usmile、海尔品牌样品。

安全项目:

15款样品的安全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清洁效果项目:

15款样品的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飞利浦、usmile、舒客、同诗、博皓品牌样品的牙菌斑去除率达到99%以上,且体外清洁效率达到98%以上,表现卓越。

image.png

性能项目:

15款样品的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米家、拜尔品牌样品的各项指标表现卓越。

电动冲牙器

冲洗得干不干净?

image.png

测试结果显示:

15款样品的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体外去除牙菌斑实测值在91.8%—99.9%之间,体外清洁效率实测值在93.02%—99.60%之间。

其中,有5款样品的牙菌斑去除率达到99.0%以上,且体外清洁效率达到98.00%以上,符合1级标准要求,综合表现卓越,获评五星,分别为:舒客、同诗、飞利浦、usmile、博皓品牌样品。

image.pngimage.png

测试结果显示:

15款样品的脉冲频率实测值在1540—2875次/分钟之间,水柱冲击力实测值在9.7—17.7g之间,消费者可根据个人牙龈敏感程度按需选择。

image.png

电动冲牙器

使用时会不会太吵?

测试结果显示:

在标准模式下,15款样品的运行噪声实测值在56.8~70.8分贝之间,均符合标准要求(≤72分贝),其中,松下、拜尔、罗曼(ROAMAN)、力博得、倍至、米家品牌样品表现较好。

image.png

电动冲牙器

使用时会突然没电没水吗?

image.png

测试结果显示:

15款样品低电量提醒后,累计可工作时长约为2.2—120分钟,其中,飞利浦、海尔、拜尔、米家品牌样品低电量提醒后累计可工作时长超过20分钟,表现卓越。

测试结果显示:

水箱容量大≠出水时间长。标准冲洗模式下15款样品出水时间在52—140秒之间,其中,拜尔、同诗、博皓、米家品牌样品单次可使用时长超90秒,表现卓越。

image.png

洗手间太潮湿

电动冲牙器会漏电吗?

安全项目主要是考核在潮湿或有水的场景中使用电动冲牙器时,能否做到防水、不漏电、水仓卫生无异味等情况。

测试结果显示:

15款样品的安全项目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2023年深圳市、福田区消委会电动冲牙器比较试验总评表(英文首字母排序)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备注:1.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所购买的样品负责,不代表该样品之外其他产品的质量情况(包括其他相同名称、相同型号、相同规格的产品),不构成对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

2.未经深圳市消委会和福田区消委会的书面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作为商业宣传。

深圳市、福田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

不迷信快速美白等功能

冲牙器是辅助性清洁产品,不要迷信能快速美白牙齿、去除牙结石等功能,它更多是清除牙缝“残渣”,去除牙菌斑,防止和减缓牙结石形成。

购买冲牙器时需注意

按场景选购

手持式冲牙器体积小,便于差旅携带;台式冲牙器出水时间长、洁净力强,更适合居家使用。正畸人群还需关注电动冲牙器是否配有正畸喷头。

首选挡位模式多

初次使用人群或牙龈敏感人群,建议选择模式或挡位较多的产品,从最低挡开始,再逐步调节到合适挡位,进行冲洗。

注意器具卫生

使用后记得清理冲牙器水箱残水,保持通风晾干,另外喷嘴也需定期更换。

如有不适暂停使用

使用时,如果出现牙龈出血、敏感现象,需暂停使用,另外建议前往口腔门诊进一步诊断,以防口腔健康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以高质量“小个 ...

  • 安徽省当涂县太白市场监管所联合畜牧 ...

  • 如何保障出行安全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 ...

  • 川陕甘毗邻地区携手推动深层次全面合 ...

  • “摘牌”带来“新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