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生产管理不符合要求!金发拉比被责令停产整改

2023-09-27 18:01:44 中国消费者报

近期,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质量保证与控制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检验管理制度等问题,被国家药监局通报并立案调查。

image.png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

▶经查,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质量保证与控制方面存在未按规定执行检验管理制度等问题;

▶在物料与产品管理方面存在未按规定贮存物料、处理不合格物料等问题;

▶在生产过程管理方面存在未按照化妆品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建立并执行产品生产工艺规程和岗位操作规程、未按照化妆品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生产产品、未真实准确填写生产记录等问题。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获悉,金发拉比在9月25日发布公告称,2023年8月16日至17日,国家药监局和广东药监局联合检查组对公司下属化妆品生产厂进行了化妆品生产全程的现场检查,发现生产管理存在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等相关问题需要整改。

9月2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后,公司化妆品生产厂立即停产,公司管理层已责令相关部门、相关岗位人员立即认真整改,严格对原材料供应商进行遴选、管理和质量控制,严格按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生产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合格稳定。

金发拉比是母婴消费品行业的知名企业,天眼查APP显示,金发拉比于2015年上市,旗下有“拉比(LABI BABY)”“下一代(I LOVE BABY)”及“贝比拉比(BABY LABI)”三大品牌,其中贝比拉比(BABY LABI)品牌有化妆品产品。

image.png
被立案调查的金发拉比官网截图。

金发拉比方面表示,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品类是母婴服饰棉品及用品,此次事件涉及的是配套产品化妆品品类。公司化妆品生产厂9月23日停止生产继续整改,近期将申请药监部门复查,争取尽快恢复生产。

据悉,国家药监局要求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企业涉嫌违法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并评估相关产品安全风险,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责令该企业实施召回,必要时依法采取紧急控制措施。

image.png

9月25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发现,贝比拉比品牌旗下有婴儿补水霜、面霜、防晒乳、爽身粉等产品。针对是否涉及产品召回和产品范围的问题,同日,《中国消费者报》致电金发拉比法务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以公司公告内容为准。”

image.png

国家药监局还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规定项目和问题,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该企业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整改。该企业完成全面整改并经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确认、发布复产通告前不得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合肥市市场监管 ...

  • 为中国乳业走向世界贡献“光明”力量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山西朔州开展节前“你点我检”食品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