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委联合推进12315效能评价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2023-05-22 17:3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召开全市12315效能评价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局12315指挥中心及市消保委秘书处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12315中心主任、消保委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唐凤阳调研员作2020年度消费维权工作总结报告。会议通报了12315效能评价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接下来的投诉举报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按时办理,提高办理进度;二要加强指导,提高办结率;三要规范录入,提高办理质量;四要加强ODR发展运行。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情况,2020年度共完成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10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84家,超额完成省局下发的任务。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情况。

陈林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20年消费维权工作,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查找12315效能建设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部署2021年工作,打造“满意消费长三角 放心消费在滁州”品牌。  

陈林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202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对接下来的12315效能评估建设以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重视程度,针对12315效能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找准原因,深入剖析,全面排查梳理,找准对策,要按时高质量地上报各类工作材料。二是提高工单办件质量,积极应对舆情处理。三是加强ODR机制运行,一要广泛发动,重点发展;二要优化ODR企业申请流程;三要加强ODR企业规范化建设四要强化业务指导和应用培训;五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四是“放心消费创建”要提质扩面,创优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做实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加强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建设,深入推进消费投诉信息公示。五是“满意消费长三角”天长区域示范领跑要有所突破,推进放心消费示范县建设,开展消费纠纷远程调解试点。开展“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承诺试点,加强消费维权共治建设。(张稚 滁州市场监管局 李美娜)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林省计量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

  • 江苏响水:开展强检计量器具执法检查 ...

  • 重庆涪陵:指导企业正确使用计量器具 ...

  • 浙江湖州: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 江西南丰:计量科普知识进校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