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三阳分局联动调解消费纠纷

2023-04-20 10:5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市场监管局三阳分局接到一起反映卖方不兑现承诺的消费者投诉举报。该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联合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三阳派出所干警一同赶赴三阳广场,对在此举办的三阳美食节上发生的消费纠纷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经现场调查和对相关人员的询问,了解到卖方通过免费领取的噱头吸引当地消费者购买某儿童学习机,通过激活注册等方式收取了多名消费者近三千元费用,且该学习机需要继续付费才能使用。消费者反映当初卖方承诺不满意可以退货退款,且约定当天过来现场退款,但是卖方于前一天已经撤场,卖场相关组织人员声称对此事不予处理。

执法人员随即对卖场方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并经耐心说服教育,组织方人员同意联系卖家申请退款。经过双方协调处理,卖家终于同意如数退货退款,投诉举报需要退款的5位消费者在寄回产品后于当天便成功退款。

下一步,该分局将与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分局三阳派出所进一步加强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切实处理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报警和投诉,进一步维护好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通讯员 黄毓)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 国家标准《快递电子运单》近日实施

  • 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国产品牌商品汽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