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厦门市质检院指导消费者选购新能源汽车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项

2023-04-04 14:26:35 厦门市场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帮助消费者了解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特点和购买、驾驶新能源汽车应注意的细节,厦门市质检院包装件安全检测室和机械检测室的专家准备知识锦囊,包括《新能源汽车使用方面注意事项》和《智能汽车的行车安全》有关知识,指导消费者购买选择新能源汽车和日常使用的注意事项。

行业承诺,让您买得安心

组织12家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代表共同签订《文明服务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将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打造让消费者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逐步推进行业自律,搭建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信任桥梁,让消费者能更放心地购买使用,持续提振消费信心。

律师支招,增强消费保护意识

新能源汽车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比较陌生,为了帮助大家在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避免和减少发生消费纠纷,集美区局邀请了福建信实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准备了法律锦囊,围绕签订购车合同时的注意事项、需要索取并妥善保管的单据材料、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有关优惠政策以及遇到消费纠纷问题时的权益保障等内容进行答疑解惑。

部门保障,护航消费环境

集美区消保委成员单位通过开展进社区宣传、组织专家座谈、录制科普视频等方式,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宣传维权理念、发布消费提醒,就新能源汽车消费保障、常见消费维权问题及质量安全等群众关注热点进行宣传和答疑,护航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选购攻略

三电系统

电机电控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相当于燃油车的动力系统,这也是决定电动汽车性能的关键部件。

续航里程

也就是充满一次电最多能跑多少公里,可用电池容量作为直接参考,电池容量越大,说明续航时间越长。

电池质保时间

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成本比较高。一般来说,大多数厂家都能为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提供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也有提供6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期限。

充电时间

一般建议考虑快充可以在30-45分钟左右充满80%电量的车型,这能够有效节约时间,提高用车便利性。

安全配置

不管是新能源汽车还是传统燃油车,应该格外关注安全配置,比如主动安全配置和被动安全配置,主动安全配置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ESP系统、ABS/ASR系统等,被动安全配置包括常见的安全带、安全头枕、安全气囊等。(来源:厦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探营AION埃安商超店:新店略显冷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乡镇现场 ...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为社区 ...

  • 第15期汽车零整比数据出炉,沃尔沃 ...

  • 集美家居大红门旗舰商场春季家博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