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电热暖手器消费指南

2023-02-28 15:4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购买电热暖手器产品,建议不要贪图好看购买那些可能被孩子当成玩具的产品。选购产品时,外观、标志的检查是消费者判断产品好坏的主要手段。消费者可以通过检查产品标识是否完整,如产品的规格、型号和商标,生产企业名称、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等来推断生产企业管理是否规范,建议选择管理规范的企业生产的产品。

2.使用时,消费者应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按照说明书的安全使用要求,使用产品。经常检查暖手器上是否有磨损或损坏的迹象,如果发现暖手器有漏水迹象就不要再用了。

3.对于电热暖手器,选购时应特别注意两点:一是应选择非电极式的产品(可以通过手捏的方式判断,如果为电极式的,可以分辨出里面发热体是一个基座带两个棒)。二是应选择购买有防爆夹的产品(如发生故障,可以自动断电)。

4.充电加热时,应放在明处,尤其不要放在被窝里,充电结束,应及时断电。如果发现暖手器电源线坏了,不能用其他电源线来替代。不要把暖手器交给孩子当玩具,以免发生意外。如果暖手器脏了,可以清洗电热暖手器本体外面可拆卸的布套,千万不要清洗电热暖手器本体。

5.另外需注意的是,暖手器是有使用寿命的,一般不超过3年,如果发现暖手器有问题,新买的产品可以选择退换货,旧的产品可以选择更新换代,通常不建议选择维修。(来源: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机预置软件无法卸载涉嫌侵权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