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聚焦争优争先争效 | 福建省计量院打出基层党建组合拳

2023-02-28 15:2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福建省计量院强化党建工作“一盘棋”,打出强基固本组合拳,提振队伍精气神,凝心聚力促发展,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深化笃学力行,夯实争优争先争效根基。省计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纪律作风教育等相结合方式,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2场,提振全体干部奋楫争先的精气神。大力推动“青年大学习”,落实青年理论学习制度,积极选树典型,制定院争创青年标兵工作实施方案,鼓励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学习研讨、征文比赛、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努力争当“青年学习标兵”、“青年岗位标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推进队伍建设,激发争优争先争效活力。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省计量院班子聚焦重点,把舵定向,以争优的干劲、争先的拼劲、争效的巧劲,在新起点上“拉满弓、上满弦”。为压实“一岗双责”,组织召开班子述职述廉、中层干部述职述廉、绩效管理改革创新项目答辩会,统筹谋划创新发展思路,探寻推进事业转型升级之策,强化目标引领,把抓计量、惠民生、促发展落到实处。坚持守正创新,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通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调整部分中层干部岗位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进行集体“充电”,认真查找不足补短板,抓实问题整改、补齐制度漏洞,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效,汇集争优争先争效强化动力。

树立支部品牌,释放争优争先争效潜力。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各支部抓特色育亮点树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积极制定院“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各支部紧紧立足于实际,聚焦民生实事兜底线、聚焦企业发展优服务、聚焦服务质量求突破,精准谋划支部品牌创建,从固本强基、增强活力、体现特色、注重实效入手,进一步建强计量检测服务队、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以建设四大国家中心和一批科技创新平台为着力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切实提升计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营造比拼晾晒、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确保行动落地见效。(供稿:福建省计量院)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机预置软件无法卸载涉嫌侵权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