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2022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召开,共话以高质量发展固国家粮安

2023-02-28 15:2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21日,由粮油市场报主办,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特别支持的“2022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经济学家、企业领袖和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话我国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新格局背景下构建更加现代化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粮食行业分会会长曾丽瑛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全国粮食行业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促进粮食高效流通、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与会的粮油界优秀企业,切实担当好“兴粮强粮”使命,为维护我国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国内粮油市场供应、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出粮食行业的应有能量。

image.png

益海嘉里金龙鱼斩获“粮安中国突出贡献”奖

穆彦魁斩获“中国粮油影响力人物”称号

在论坛期间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粮油榜颁奖盛典”中,益海嘉里金龙鱼斩获多个奖项,集团荣获“粮安中国突出贡献奖”,总裁穆彦魁获“中国粮油影响力人物”称号。

多年来,益海嘉里金龙鱼通过技术、产品和模式创新,展现粮油企业担当,“藏粮于技”守护国家粮食安全。

此次颁奖盛典给予“中国粮油影响力人物”穆彦魁的颁奖词中写道——他是资深农业与粮油产业专家,推动中国粮油产业技术创新,为益海嘉里的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作为益海嘉里金龙鱼循环经济的总设计师,穆彦魁主持开发了“水稻循环经济模式”“国产大豆精深加工模式”等创新成果,将宝贵的粮食资源综合利用、加工增值,带动传统农业和农产品由粗放种植向精准生产转变。

image.png

涂长明: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共事务部总监涂长明在论坛中,发表了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主题演讲,阐述当前粮食安全形势下,如何推动中国粮食安全布局和粮油产业发展。

涂长明表示,国际粮食市场的形势“总体平衡,贫富不均”。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粮食储备国家,我们的储备量可以满足城镇居民口粮一年的消费需求”,涂长明坦言,中国粮食安全形势总体是乐观的,但由于消费结构的快速提升,不得不加大从国际市场进口的力度和数量也很有必要。

image.png

“进口粮食就相当于进口土地和水资源”,在解决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上,涂长明建议必须放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考虑和布局,扩大进口的同时,帮助着贫穷落后国家发展农业生产,提高粮食产量,中国的粮食安全战略才是可持续的。

益海嘉里金龙鱼将继续为端稳“中国饭碗”、筑牢“大国粮仓”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天的集市热闹祥和!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杭 ...

  •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市场监管所走进 ...

  • 精准计量惠民生

  • 机预置软件无法卸载涉嫌侵权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