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锂电池动力玩具产品消费提示

2023-02-08 17:3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锂电池动力玩具是电玩具的一种,是由锂电池供电,并具有驱动机构的玩具,比如:遥控车、遥控玩具等。该类玩具趣味性较强,备受儿童喜爱,目前市场上较畅销。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锂电池动力玩具时,建议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选购方面

1.看标识

锂电池动力玩具属于3C认证范围产品,购买产品时,选择具有国家强制性认证“CCC”标志的产品,注意查看产品标识信息,包括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名称和地址、检验合格证明、执行标准、适用年龄范围、安全警示等信息内容。

2.看年龄范围

要看清玩具包装上的年龄范围,严格按照自己孩子的年龄挑选合适的玩具。要注意包装上的警示标志或警示说明。

3.看外观

选购时,检查产品外观,选择材料清洁干净、无锐利边缘毛刺、部件装配牢固的玩具。

二、使用方面

1.玩具购买后,家长应及时将包装用的塑料袋或绳索取出,避免孩子接触。因为,孩子可能会出于好奇或者趣味性等原因,将塑料袋或绳索套在头上或脖子上,从而造成窒息等伤害事故。

2.仔细查看产品包装和标签说明,阅读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使用方法、警示信息、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按照说明指导儿童正确玩耍。

3.使用前,应由家长正确安装电池或进行充电。注意查看小零件是否安装牢固,玩具的运动部件之间的间隙等是否会夹伤儿童手指。

4.充电器不要放置在儿童能够轻易接触的地方,避免儿童自行充电,以免发生意外。(来源: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涉疫药品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大 ...

  • 安徽省亳州市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为 ...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