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消防应急灯具产品质量安全指引

2023-02-08 17:1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消防应急灯具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查外观。产品表面应没有刨痕、毛刺和锤痕;割角、拼缝应严实平整,观察是否有不合理可能导致触电的孔洞。应有产品标志、厂名厂址、质量检验合格标志和消防器材产品特有的“身份证”编码等。

(二)查证书。消防应急灯具产品属国家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每个产品都有对应的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只有取得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消防应急灯具产品才可以生产和销售。消费者可登录www.cccf.com.cn验证证书情况并查阅报告内容。

(三)查说明书。说明书应详细说明电池参数(种类、容量、型号)、产品技术参数、日常维护方法及更换方法和更换周期等信息。

(四)估重量。一般情况下质量较好的消防应急灯具外壳用料较多,给人感觉较厚重。外壳较薄较轻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企业采用了新材料,二是企业偷工减料生产劣质产品,选购时应仔细甄别。

(五)选型号。消防应急灯具的种类繁多,分类方式多样,有系统形式分类,按用途、工作方式、应急供电形式、应急控制方式分类。比如按用途分类可分为: 标志灯具;照明灯具(含疏散用手电筒);照明标志复合灯具,要按所安装的地方需要进行选购。

(六)看电池。消防应急灯具的基本功能大部分取决于电池,很多检测项目不合格都与电池性能差有关,甚至有些灯里安装的电池都不符合本身标称的要求。

(七)妥善保管发票凭证。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应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以作后期维权凭证。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涉疫药品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加大 ...

  • 安徽省亳州市药用植物组培繁育中心为 ...

  • 一个新的春天——乡村振兴进行时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