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四川省攀枝花市2022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数量整体下降

2023-02-07 11:1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丽红)近年来,四川省攀枝花市市场监管系统强化12315投诉举报处理督办,以服务消费者和市场主体为重心,不断提升12315投诉举报绩效管理水平,切实优化全市放心舒心消费环境。2022年,全市12315平台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6532件,同比下降67.2%。其中,投诉2787件,举报722件,咨询302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1万元。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投诉涉及质量售后服务。投诉受理量较大的主要在售后服务、质量、食品安全等问题,投诉量同比下降5.2%。商品类投诉集中在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服务类投诉中食品安全、不正当竞争和价格仍是投诉重点。增长较快的是价格类投诉,包括元旦春节期间商品服务价格上调、疫情期间以蔬菜和药品为代表的商品价格快速上涨等问题。

二是举报集中于广告违法。案件主要集中在广告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和食品安全违法等方面,举报量同比下降25.5%。针对该市本地经营主体、电商平台店铺等内容涉及违反《广告法》的举报增多,其中卫生保健和医疗美容最为集中,市民举报攀枝花合德聚合科技和攀枝花市奇丽医疗美容门诊部等公司较为频繁。

三是咨询围绕服务网购消费。2022年疫情反复跌宕,消费者在网络消费、快递物流配送、餐饮服务等纠纷较为集中,咨询问题主要体现在合同行政、服务消费、网络交易、商品交易市场等方面。随着12345热线人员队伍逐渐稳定化、专业化、规范化,咨询内容能够较为熟练准确转交给归属部门,咨询量同比下降81.1%。

四是诉求渠道呈现多样化。不断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平台提供PC端、APP、微信小程序和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和城市服务等多种投诉渠道,切实为群众提高便捷服务。其中,PC端接收投诉举报238件,微信接收投诉举报448件,APP接收投诉举报320件,支付宝小程序接收投诉举报122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汉中市加强春节市场监管,力保 ...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