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2023-02-07 09:4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2月6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3年第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期抽检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6类食品27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263批次、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食品添加剂超标、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标

松阳县美莲粮油店销售的标称松阳县老苏黄米粿加工厂生产的水磨年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德清县武康街道新发地农贸市场沈明明摊位销售的鳊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二)杭州余杭永旺农贸综合市场华哥蔬菜摊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三)安吉县递铺街道雾山寺村农贸市场汪天荣摊位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四)象山县丹西街道蓬莱菜场内个体工商户雷三河摊位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五)嵊州市小东水产直销部销售的黄鳝,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

(一)杭州市小河农贸市场蒋爱林食品店销售的生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二)杭州拱墅木兰副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生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三)永康市阿庆嫂餐饮有限公司购进的咸肉,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备注
1//杭州市小河农贸市场蒋爱林食品店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街道杭州市小河农贸F1-26号摊位生黑芝麻//2022/11/2酸价(以脂肪计)(KOH)║5.1mg/g║≤3mg/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杭州拱墅木兰副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街道塘河路112号生黑芝麻//2022/11/5酸价(以脂肪计)(KOH)║5.5mg/g║≤3mg/g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3松阳县老苏黄米粿加工厂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水南街道横山村95号(原瓦窑头黄米粿)松阳县美莲粮油店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西屏街道玉峰小区10幢27号水磨年糕370克/袋/2022/11/6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846g/kg║不得使用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4//永康市阿庆嫂餐饮有限公司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东城街道公园里8幢6号咸肉//2022/11/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0g/100g║≤0.5g/100g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5//新发地农贸市场沈明明浙江省德清县武康街道新发地农贸市场内鳊鱼//2022/11/6恩诺沙星║153μg/kg║≤100μ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6//杭州余杭永旺农贸综合市场华哥蔬菜摊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永旺路2号(杭州余杭永旺农贸综合市场9号摊位)韭菜//2022/11/8腐霉利║3.53mg/kg║≤0.2mg/kg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7//雾山寺村农贸市场汪天荣安吉递铺街道雾山寺村农贸市场豇豆//2022/11/8灭蝇胺║0.86mg/kg║≤0.5mg/kg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8//个体工商户(雷三河)象山县丹西街道蓬莱菜场内牛蛙//2022/11/9恩诺沙星║384μg/kg║≤100μg/kg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9//嵊州市小东水产直销部嵊州市剡湖街道江滨市场29号黄鳝//2022/11/9恩诺沙星║589μg/kg║≤100μg/kg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食品抽检合格信息.xls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