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2023年春节期间广东阳江市场监管系统受理投诉举报情况公布

2023-01-30 10:3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春节期间,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节日消费市场秩序,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系统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工作,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积极处理消费纠纷,努力维护良好的节日消费市场环境。截至1月27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投诉举报37件,与去年同期15件相比上升146.6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54元。

投诉举报情况

从数据分析来看,春节假期间投诉举报量总体平稳,未接到群体性消费投诉,投诉举报热点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类,共收到20件,主要反映餐馆食品问题、存在乱收费、没有明码标价、网上订房体验与宣传不相符、退订退款难等问题。

热点关注

1月25日,市民许某在阳西县某大排档用餐,在用餐过程怀疑商家将膏蟹换成肉蟹。接到投诉后,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并组织调解。经查,该商家海鲜池的商品按规定明码标价,检查该店后厨,没有发现任何蟹类存放。经调解,该商家同意不收螃蟹的费用,退还投诉人150元。许某对该处理结果表示认可。

消费提示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消费纠纷时,应先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协商不成,请拨打12315、12345热线或者通过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供稿: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泰市:抢抓春节市场 确保肉鸭供应 ...

  • 看!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守 ...

  • 来万宁吃什么?“拾味万宁”带你探寻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路市场监管所开展商 ...

  •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广州路市场监管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