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烟花爆竹产品消费提示

2023-01-17 18:0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3年1月16日消息,临近春节,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日期间热销的烟花爆竹产品,特面向社会发出如下消费提示:

1、识别销售商的《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在正规的零售点购买烟花爆竹。

2、识别烟花爆竹的消费类别和级别:购买“个人燃放类”产品和标注为“C级”或“D级”产品。

3、产品中应有标识、标志及警示说明等;选购产品标志:应完整、清晰,即有正规的厂名、厂址,有警示语,中文燃放说明清楚,如是否有警示语、燃放方法(如何选择地点、时间、操作方法等)、燃放过程中注意事项等。

4、选购的烟花爆竹产品应有安全引线(除摩擦类和部分线香类外),安全引线应无霉变、无损坏、无藕节。安全引线是一种能控制燃烧速度(燃烧速度稍慢)的外部裹有一层防水清漆的,颜色一般为绿色的引火线。

5、选购结鞭爆竹产品一是注意引火线的长度,二是结鞭牢实度,不松垮等。选购单个爆竹,俗称雷鸣应选购黑药炮,引线为安全引线,绝对不要选购白药的俗称氯酸盐炮或高氯酸盐炮。

6、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燃放场地和欣赏目的来选购烟花产品。组合烟花类产品(俗称盆花),要求较空旷的地方,附近无电线及易燃物等。选购吐珠类产品应选购筒体较粗、硬,引火线较好的产品。选购升空类产品应选购安装牢固,导向杆完整,粗细均匀,平直的产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聚焦“年货、年礼和年味”打造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 ...

  • 以质为道 积量致远——2022年度 ...

  • 中国年,喝习酒

  • 浙“丽”话食安小课堂——蜂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