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全球化布局再加速!TCL冰箱展现实力,技术创新行业认可

2023-01-17 17:0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久前,“第十八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盛典”在北京召开,这项活动为中国家电产业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致力于推动创新发展,传承工匠精神。目前它已经与中国家电产业携手走过十八个春秋,见证了中国家电产业的创新之路。

在这场家电行业的年度盛典中,TCL冰箱分子保鲜科技、TCL双子舱复式分区洗衣机凭借优秀的表现获得2022“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奖”和“年度设计创新成果奖”,而TCL也荣获“最具创新力家电品牌”大奖,一向以电视产品著称的TCL,此次凭借冰箱、洗衣机产品上的创新成果,成为盛典中的大赢家,同时也让更多人注意到“TCL冰洗”的实力。

image.png

厚积薄发26年,TCL冰洗实力不容小觑

提到TCL这个品牌,多数人脑海里的第一反应会是电视,然而实际上,TCL在冰洗领域同样布局已久,在TCL品牌中的战略地位与电视同等重要,是TCL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image.png

早在1997年,TCL就已经开始发展冰箱洗衣机产业,时至今日经过26年来不断发展,不仅拥有规模庞大的生产基地,而且还有着不俗的产品创新能力,在消费者群体中也有着不俗的口碑。现在的TCL冰箱洗衣机已经拥有多项产品、技术的专利,并且具备年产800万台冰箱洗衣机的能力,在冰洗行业中以较快的速度成长起来。

image.png

与奥马电器强强联手,产能实力大跃进,冰洗全球化布局再提速

而为了进一步加速在冰洗领域,尤其是在冰箱领域中的布局,TCL成功将国内冰箱出口商——奥马电器收入麾下。

现TCL旗下的奥马冰箱主打的是海外市场,它在国际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其冰箱海外出口量高达1100万台。

image.png

奥马冰箱的优势在于海外市场份额以及生产实力,成功将奥马“收入囊中”的TCL经过整合奥马冰箱的渠道优势,必定会给TCL冰洗的全球化布局带来极大的助力,大大加速TCL冰洗,尤其是在冰箱业务上的全球化进程。

以产能拉动技术创新发展,TCL展现实力

收购奥马冰箱此举为TCL带来的是多维实力的快速大幅增长,从而加快冰箱的全球化布局,这也足以体现TCL越来越重视冰洗市场,意在进一步抢占市场。当然,想要进一步发展,光有产能是远远不够的,技术创新同样至关重要。

在产能实力大增、品牌全球化布局加速的推动下,TCL冰洗在技术方面得以实现重大突破。以冰箱为例,2022年10月,TCL发布了全新的格物冰箱Q10,该款冰箱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 “分子保鲜科技”。这项技术成功突破了技术壁垒,将曾只限于国外大型冷库的“磁场冷藏保鲜技术”嵌入式开发和应用在冰箱冷藏室中,实现了磁场保鲜技术在冰箱上的应用。

image.png

image.png

2022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TCL凭借“分子保鲜科技”的技术创新,荣获“健康保鲜创新品牌”。

第十八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发布盛典,TCL格物冰箱Q10上搭载的分子保鲜科技被评为“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奖”,技术研发再次得到行业认可。

image.png

这些年来,中国品牌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作为中国品牌代表之一的TCL,在冰洗领域深耕26年,不断创新与积累沉淀,为用户带来一款又一款经得住考验的产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收购了奥马电器的TCL在冰箱领域还会再更进一步,不止是在国内市场,在国际市场上也会大放光彩。

(责任编辑: 加贺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