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预付卡退费需先退回赠品费?市场监管部门:不合理

2022-12-23 10:43: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张先生投诉,称其于2020年12月在融安县某家纺店办理了一张预付卡并充值5000元,目前卡里尚余1743元,商家日前发出清仓关门通告,其到店要求商家退还预付卡余额,但商家表示卡里余额不能退,只能在店里消费,张先生表示不同意,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1671752520726.png

接到投诉后,融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当天来到该家纺店核实情况。该店负责人称,张先生当时充值5000元后店里还赠送了1000元的现金优惠券和一条价值1690元的羊毛被,如果要退余额需先退还羊毛被的费用,否则店里亏损较大,因此不同意直接退余额款。

执法人员告知商家,由于商家自身经营不善导致不能继续为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属于商家责任。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二章 消费者的权利与经营者的义务 第二十六条“经营者未按照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义务或者退回预付款;已经消费的,扣除已经消费的金额,予以退款并承担退款部分的利息,消费者已享受的折扣等优惠,经营者不得在消费者的预付款余额中扣减。”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调解,商家最终同意退还张先生预付卡里剩余的1743元。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式消费时,要多作比较、谨慎选择,办理预付卡时,一定要索要票据,妥善保存好预付凭证、合同协议、宣传单、发票等证据,以备日后发生纠纷时维权有据。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1234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通讯员 卫晓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

  • 肃南:牛产业让村级集体经济犇腾发展 ...

  • 2022年江苏省工程测量工岗位职业 ...

  • 查获假“大力神杯”492个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