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三机制”强化消费维权

2022-12-09 17:2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三机制”强化消费维权,做到“当日接诉,当日审核,当日分流”,及时高效处置群众诉求,切实将热线“做热”,营造安全有序消费环境。

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建立高效协调处置机制,做到统一分流、分级办理、跟进督办、及时反馈,进一步提升投诉举报处理效率。今年来,共受理投诉举报4256件(其中:12315平台投诉举报2929件,12345投诉举报1286件,直接邮寄31件,智慧监管平台1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4.5%,实现投诉按时初查率、办结率、举报按时核查率全部100%。

搭建线上处理机制。强化宣传引导,拓宽ODR企业覆盖面,帮助大润发、百大、苏宁易购等18家企业开通ODR功能,将消费纠纷解决在消费最前端。今年来,共成功处置ODR企业消费纠纷283起。

强化执法监管机制。强化维权执法,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完善“诉转案”工作机制,以行政处罚促调解,着力提高“诉转案”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办理“诉转案”48件。

下一步,屯溪区市场局将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为抓手,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加快形成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局 张湘雯 黄倩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力争实现产业智能化转型 ...

  • 他,静静地离去——追记河南省郑州市 ...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