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老年服饰、鞋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

2022-12-08 09:1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老年服饰、鞋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2022年第10号)。

近期,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老年服饰、鞋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有关情况如下:

一、风险监测总体情况

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20批次老年服饰、鞋样品,其中老年服饰8批次,主要依据GB/T 29862-2013《纺织品 纤维含量的标识》、GB/T 18885-2020《生态纺织品技术要求》、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对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风险监测。老年鞋12批次,主要依据QB/T 2955-2017《休闲鞋》、QB/T 4556-2013《雪地靴》等标准,对甲醛含量、外底耐磨性能、外底硬度、耐磨性能、微孔材料压缩变形等项目进行风险监测。监测结果表明,8批次老年服饰产品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率为37.5%,不符合项目均为纤维成分含量;12批次老年鞋产品有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率高达41.6%,主要不符合项目为耐磨性能、微孔材料压缩变形。

二、风险监测结果分析

本次老年服饰产品纤维含量、老年鞋耐磨性能和微孔材料压缩变形不符合标准要求,会对消费者形成误导及可能产生安全隐患

1.纤维含量。纤维含量是服装产品重要指标之一,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往往是依据明示纤维含量进行选购。纤维含量不符合会影响消费者购物的选择,易被误导消费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

2.耐磨性能。鞋底的耐磨性较差,用于止滑的鞋底花纹很快就会磨平,容易致使老年人滑倒,形成安全隐患。

3.微孔材料压缩变形。测试鞋底微孔材料抗压缩变形的性能,衡量鞋底在日常穿用过程中,经过踩压变形后回弹性能的优劣程度。

三、消费警示

消费者在购买老年服饰、鞋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购买服饰类或者鞋类产品时,尽量选择正规店铺,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在购买前最好试穿体验一下是否有不适的感觉。

2.老年人在使用鞋子时,在鞋子出现磨脚、打滑或者鞋底磨损的情况应及时更换其他舒适的鞋子,切勿因为节约和侥幸心理忽视可能存在的风险。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针对老年服饰、鞋产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反映出的问题,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以下措施:

1.及时通报监测情况。将本次风险监测结果通报有关部门,以便及时掌握该产品的质量状况和风险点,做好预防和消费警示。

2.加强地区间沟通联系。将本次风险监测结果函告生产企业所在省(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为日常监管做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 护航新城崛起 唱响春天故事——深圳 ...

  • 预计年产120万斤 黔中平寨水库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