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瓷砖大面积出现空鼓!广西柳州市消委会组织多方调解最终消费者获赔现金5万元

2022-11-28 10:14: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委会)组织了一场多元化的消费纠纷现场调解会。柳州市律师协会、柳州市建筑装饰协会、红星美凯龙柳州欧丽商场派出相关代表及专家共同参与调解,最终调解获得成功。

image.png

今年7月,市民王先生与红星美凯龙柳州欧丽商场中的柳州市某建材经营部签订墙面、地面瓷砖和铺贴全包合同,总价金额60800元。10月竣工验收时,王先生发现墙面瓷砖大面积空鼓后向该建材经营部反映,并主张赔偿直接、间接经济损失共计65851元。10月21日,该建材经营部的工作人员到王先生家中查看后,确认该情况是施工过程中配套辅料背胶质量问题导致粘贴不紧实所导致。双方为赔偿金额多次商谈未能达成一致,王先生向市消委会进行投诉,市消委会以现场调解会的形式对该消费纠纷进行调解。

在现场调解会上,建材经营部代表对因背胶质量问题导致墙面瓷砖出现空鼓现象予以认可,背胶供应商就质量问题表示愿意承担责任,但建材经营部代表认为王先生所提出的赔偿金额过高,双方分歧较大。

柳州市律师协会特邀律师从法律角度分析哪些诉求能够得到法律支持,哪些诉求在司法实践中难以获得支持;柳州市建筑装饰协会专家从装修行业的工艺流程、价格、拆敲砖产生的影响及费用给出专业建议。经过对王先生提出的赔偿方案与该建材经营部给出的补偿方案进行逐条分析讨论后,双方仍存在1万元的补偿额差异。

为促使案件顺利调解,市消委会工作人员、特邀律师、装修专家分别向王先生与该建材经营部代表进行法律、装修专业知识的宣传及赔偿方案可行性研讨。最终,王先生与该建材经营部达成和解,建材经营部赔偿王先生5万元现金,王先生未付的6千余元尾款无须再支付,王先生家里瓷砖装修的拆除重装及因拆除工程有可能产生的不利后果建材经营部不再负责。此案在特邀律师、装修专家等多方人士共同参与下,调解获得圆满成功。

市消委会结合“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推进消费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整合社会解纷资源,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专业、技术方面的优势为消费纠纷调解把脉定向,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形成“小事不出场、大事不推责、矛盾不激化、问题快解决”的工作局面,提高消费投诉处理效能,让人民群众敢于消费、放心消费、舒心消费,营造和谐温馨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练从明 唐持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