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北京九汇医学研究院发布违法广告被罚20万元

2022-11-15 14:24: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北京九汇医学研究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违法广告,被罚款20万元。

京丰市监处罚〔2022〕8126号处罚文书显示,2019年12月30日至2022年7月11日,北京九汇医学研究院在微信公众号gh-e8d661b71ac7上发布广告,内容为“九汇必通鼻炎分享、小鼻炎大危害、九汇必通:适用于各类鼻炎及感冒引起的鼻塞、鼻痒、鼻干、鼻痛、打喷嚏、流鼻涕、头痛、头晕、嗅觉减退等人群、绿色、安全、舒爽、持久;专治鼻炎用于感冒初期、鼻塞鼻子不通、气的症状处理、过敏性鼻炎、各种鼻窦炎;有冷敷凝胶鼻部型产品照片、有北京九汇医学研究院名称;有用法、适宜范围、治疗优势:治疗无痛苦;中药秘方,安全无风险;缓释技术,药效最持久;杂合以治,治愈率更高、鼻炎患者温馨提示;清麻通药灸、您做药灸了吗?药灸20分钟,提升免疫力,让您的身体有明显效果。适用于消痛化瘀,延缓衰老,排湿气,排寒气,针对腰腿疼痛、关节炎、风湿病、宫寒、胃寒、肠胃炎,以及痛经等…3大作用:1、解除肌肉疲劳、2、调节精神紧张、3、消除各种疼痛”等内容。当事人未能提供宣传内容“九汇必通鼻炎分享、小鼻炎大危害、九汇必通:适用于各类鼻炎及感冒引起的鼻塞、鼻痒、鼻干、鼻痛、打喷嚏、流鼻涕、头痛、头晕、嗅觉减退等人群、绿色、安全、舒爽、持久;专治鼻炎用于感冒初期、鼻塞鼻子不通、气的症状处理、过敏性鼻炎、各种鼻窦炎;清麻通药灸、您做药灸了吗?药灸20分钟,提升免疫力,让您的身体有明显效果。适用于消痛化瘀,延缓衰老,排湿气,排寒气,针对腰腿疼痛、关节炎、风湿病、宫寒、胃寒、肠胃炎,以及痛经等…3大作用:1、解除肌肉疲劳、2、调节精神紧张、3、消除各种疼痛”的依据,且与产品标签标注的预期用途和适用范围不一致;“九汇必通”冷敷凝胶是一种“一类医疗器械”,宣传治疗优势:治疗无痛苦;中药秘方,安全无风险;缓释技术,药效最持久;杂合以治,治愈率更高,表示安全无风险、治愈率更高。“九汇必通”冷敷凝胶是一种“一类医疗器械”,由山东国全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取得了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产品备案号:鲁菏械备20190094号。当事人发布上述广告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广告发布期间,当事人广告费用无法计算。

上述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十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21)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相关规定,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如下:罚款:200000元。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科学保护开发种质资源 激活思南黄牛 ...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