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建立疫情期间电梯应急救援队

2022-11-15 14:1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吕倩 谢旺江)“锦天水岸1栋电梯故障,导致一人被困电梯,急需救援,但目前小区封控了,电梯维保人员也因为疫情被封控在了居住的小区,请协调救援队帮忙。”11月14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锦天水岸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给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杨玉磊打来电话。

“收到,我们马上协调。”电话这头的杨玉磊挂断电话,马上启动临时应急救援预案,安排居住在该小区电梯维保公司的志愿者曾礼立即赶赴救援现场。10分钟后,受困人员就成功脱困。

这已经是本轮疫情以来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协调处置的第三起电梯故障。

11月3日以来,随着铜梁区疫情的多点散发,多个小区被陆续划为临时管控区,不少维保人员也住在封控小区。

电梯状况直接影响居民的安全出行,封控小区电梯出了故障无法使用怎么办?有人被困电梯怎么办?这给监管部门出了难题。

各个封控小区陆续成立的党员突击队给了杨玉磊启发:何不整合被封控小区的维保人员,也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呢?这支志愿者队伍队员分散在各封控小区,既能解决了发生电梯故障而无人及时救援的问题,又能为抗疫尽一份力。

就这样,11月6日,一支专业的临时封控小区电梯应急救援队成立了。自救援队成立以来,覆盖范围及人员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扩大至20个小区、25名队员,救援队24小时待命,已处置电梯故障问题3起,有效保障了临时管控区内住宅小区生活物资正常运输、核酸检测高效开展。

这支特殊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不仅解决了绝大多数封控小区的电梯故障和困人问题,同时,本地企业威斯特电梯公司维保人员的加入,也解决了隔离酒店以及其他小区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救援问题。

“目前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处于24小时值守状态,全力确保广大群众乘梯安全。”铜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乘坐电梯如遇险情,一定要冷静应对,不要强行扒开,不要自行向电梯外翻爬。电梯都设置有一键报警按键,可按键联系管理人员。此外,也可以拨打96333电梯应急救援电话。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科学保护开发种质资源 激活思南黄牛 ...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企业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