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10月份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2022-11-01 18:2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1月1日,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2年10月份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蚌埠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10月份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蚌埠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以特殊的形式庆祝国庆节。2022年10月1日,中心工作人员组织蚌埠红星美凯龙商场总经理和消费者杨先生到商场开展行政调解,成功调解一起大额消费纠纷。

【案例简介】

2022年5月27日,杨先生在蚌埠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蚌埠中恒商铺下单购买了一组“芝华仕牌”沙发,金额17580元。8月送货到家,杨先生当场验货,发现沙发腿是歪的,商户第一时间给予更换。更换后沙发存在扶手有高低差距,左右相差3公分。杨先生对该品牌沙发失去信任,于是联系商户要求退货。商户则认为沙发没有质量问题,不予退货处理。

杨先生对商户的处理意见不满意,向蚌埠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投诉商户,请求协调处理。9月26日,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工作人员到蚌埠红星美凯龙商场就客户投诉事宜进行实地调查核实,要求商场作为商户的管理者,要落实管理者责任,本着消费者优先理念,兑现“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及时妥善处理好杨先生的投诉事宜。商场负责人当场表示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

为让消费者尽快消除消费纠纷带来的烦恼,愉快度过国庆假期。10月1日,蚌埠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放弃假日休息,组织商场总经理和杨先生到商场进行行政调解。经过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杨先生自愿承担往返运输费1000元,商户作出退货承诺,帮助杨先生完成了退货心愿,杨先生与商户消费纠纷到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杨先生鉴于蚌埠红星美凯龙是安徽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最终还是优先选择了蚌埠红星美凯龙购买了其他品牌的沙发。

【案例简析】

目前,全省正在开展“放心消费在安徽”主题行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积极倡导实体店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蚌埠红星美凯龙积极响应倡导,主动向社会作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开业至今一直秉承着“服务至上,顾客第一”的经营理念,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本消费事例说明,“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不是口号,是实实在在促进消费市场发展的举措。经营者兑现承诺,一定会让商家充满自信和诚信,赢得消费者的消费信赖和经营效益的增加、一定会激活消费者的消费购买欲望,让消费者愿意消费、敢于消费,增加消费安全感和放心感、也一定会使得消费市场环境有效提升,撬动消费拉动经济的杠杆。

(来源: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抓住重点 创新形式 提升质量——贵 ...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标准助力 ...

  • 第23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