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上海哈嘟商贸公司所售食品农残超标被处罚

2022-08-18 15:0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海哈嘟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事人)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经查明,2022年3月7日,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正在销售的豇豆进行监督抽检,经中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当事人销售的豇豆倍硫磷项目实测值为0.12mg/kg,技术要求为≤0.05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GB 2763-2021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量》的要求,被判为不合格,报告编号为ZW-SH-20220307032。

据了解,该批豇豆由当事人于2022年3月6日从上海市闵行区八号桥批发市场蔬菜区2通道58号李发扬处购进,共购进9.2斤,每斤8元,实际支付总金额74元。购进时索取并保存了进货单,但未取得李发扬的营业执照。当事人于购进当日开始售卖,共售出9.2斤,销售单价为12.98元每斤,总销售额为119.42元,购进和出售时均为现金交易。本案货值金额119.42元,违法所得45.42元。当事人于2022年6月1日收到检测报告即启动主动召回,没有实际召回的食品。供货方相关违法线索已由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七宝所进行处理。

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相关证据材料具备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特征,各项证据之间已形成完整、严密的证据链,能充分证明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当事人采购该批豇豆,未保留供货方营业执照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应当建立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如实记录食用农产品的名称、数量、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保存相关凭证。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得少于六个月”的规定,构成了未履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行为。当事人销售不合格豇豆的行为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禁止销售下列食用农产品:(二)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的规定,构成了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的行为。

当事人未建立并履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四款:“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违反本法第六十五条规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依照第一款规定给予处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并作出行政处罚如下: 警告。

当事人销售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第二款:“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第三项、第四项、第十项规定的,由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照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处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一)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应当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其他应当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的” 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如下: 没收违法所得45.42元;罚款2000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广昌县塘坊镇木偶戏为农村群众 ...

  • 福建省连江县持续发展海洋养殖产业

  • 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 ...

  • 7月全国汽车企业出口29万辆连创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