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广西北海:处理涉疫投诉 市场监管获点赞

2022-07-18 10:4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因疫情原因,7月12日下午开始,广西北海涉疫投诉举报增多,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及时部署,成立疫情防控投诉举报处置工作专班,各承办单位优先处置,速办速结。7月12日至7月15日14:00,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共收到涉疫住宿退订投诉196件,经过调解,相关投诉件都得到了很好解决,目前已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5万元,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点赞。

“本来想去涠洲旅游的,没想到碰到了疫情,跟商家商量着退款,可是没有全额退款,希望相关部门帮帮我,让该酒店全额退款。”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市场监管局在接到了杨女士的投诉信息。

该局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杨女士核实有关情况。经了解,杨女士反映在2022年7月10日花了3000元预订北海市涠洲岛某民宿7月14日的房间,由于北海疫情,7月13日与商家协商退款,商家只同意退还80%的房费共计2400元。随后该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商家核实有关情况,并向其解释目前北海的疫情防控政策,经解释后,商家表示理解并将剩余20%房费共计600元退还杨女士。

“退了,全额退款了,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等疫情过了,我还会来涠洲岛旅游。”该局工作人员再次拨打杨女士电话,她表示已经收到商家退还的剩余20%房费,她还表示非常感谢市场监管部门为其挽回经济损失,为市场监管部门的迅速行动点赞。

据了解,自7月12日开始,北海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消费者因疫情原因提出的退订情况,接诉后,安排专人对接每一件投诉,承办人第一时间与投诉人联系,了解核实情况,安抚消费者情绪,妥善处置消费诉求,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同时,通过组织全市酒店、民宿等经营单位召开视频会议传达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明确任何商家不得以“预付款不退”或“扣除定金”等名义,拒绝履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各经营单位无条件全额退款。

疫情当前,北海的广大商家都表现出了包容、平等、理解、尊重的中国传统美德以及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建设和谐、美丽、幸福的北海大家都在共同努力。(广西北海市市场监管局 余开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撷英

  •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陈家桥街道 ...

  • 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太仓—海防—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五爱村的高 ...

  • 安徽省铜陵市郊区铜山镇90兆瓦光伏 ...

最新新闻